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我與文學的不解之緣

我與文學的不解之緣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喜歡手執一本泛黃的書,一個人,找一個安靜的地方,靜靜的看着,看着,不受外界干擾。

  以前,心情浮躁的我,只喜歡看那些有故事性的文章,如小說、故事會等。讀這些書時,經常融入其中,把自己想象成其中的一個人,隨他的情感波動而波動,為之喜,為之悲,這反而讓自己失去了真正的自我。這樣顯得自己太感性了,不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緒。這不容易讓自己有所收穫,而只能讓人沉迷其中,不能自拔。以前,看不進那些散文、詩歌等缺乏故事性的東西,雖然也覺得很美,但總有一種只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的感覺。

  現在,或許是長大了,成熟了吧!喜歡上了傷感的、詩一般的文字。讀這些書時,總能為自己找到一片安詳的心靈港灣。讀這些書時,總能讓自己浮躁的心平靜下來,讓自己有精力做其他事情。閱讀的時候,總喜歡把自己喜歡的話語摘錄下來,細嚼慢咽地吸收其中的精華,感受其行雲流水般的美感。也偶爾自己寫點東西,自娛自樂。

  閱讀的時候,總覺得天高地廣心也闊,心靈彷彿逃脫了塵土的羈絆,融入了山野的空靈。聽淙淙流泉,看雲霞舒捲。什麼都不想,周圍發生的一切,皆與我無關。一切煩惱,憂愁,都讓它隨風而去,隨風而逝。以雲水悠悠的心情品味人淡如菊的境界。

  我如此痴迷於閱讀,痴迷於文字,讓很多人不解。的確,一個工科生每日捧着一本文學書籍確實讓人不解。喜歡文字,喜歡閱讀,僅僅是因為喜歡而已,無關風月。與文字相伴,註定是寂寞的,為人不解,但是,我甘於寂寞,無怨無悔。

  不知從何時起,我便與文學結下了不解之緣。在大學漫長的四年中,哪怕是以後漫長的人生中,我也願意與文學為伍。( : )

您正在瀏覽: 我與文學的不解之緣
網友評論
我與文學的不解之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