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在公司領導幹部民主生活上的書記述職

在公司領導幹部民主生活上的書記述職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在公司領導幹部民主生活上的書記述職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2004年,在局黨委和管理局的正確領導下,在公司黨政領導班子成員的支持幫助下,我認真履行黨委書記的崗位職責,嚴格按照黨員領導幹部的標準要求自己,盡職盡責地干好局黨委安排和崗位職責範圍內的工作,特別是自覺按照“三講”和“三個代表”的要求,注重加強公司各級領導班子建設和黨風廉政建設,注重加強思想作風、學風、工作作風、領導作風、生活作風等方面的建設,不斷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和工作能力。認真組織實施“4+1”企業發展戰略,全面展開“五項戰略性工作”,深入開展“五學三創”思想政治工作主題活動,紮實有效地落實“16156”精神文明建設的基本思路,推動了各項事業的蓬勃發展,維護了大局的穩定和職工隊伍的穩定,在公司改革發展穩定的工作中做出了自己應有的貢獻。

  一、思想作風方面的情況

  思想作風是黨的作風建設的靈魂,對學風、領導作風、工作作風和領導生活作風等起着支配作用,是樹立良好作風的根本。端正思想作風,關鍵是要始終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我在具體工作實踐中,把解放思想、實事求是作為認識新形勢、制訂新措施、完成新任務的重要思想武器,牢固樹立了與時俱進的思想觀念,保持了奮發進取的精神狀態。2004年,為進一步認清新形勢新任務、優化改革發展環境和凝聚職工隊伍,圍繞公司的方針目標、發展規劃、戰略部署、戰略措施、重點工作和新思路、新舉措、新辦法、新成效以及職工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我和其他黨政領導班子成員在全公司範圍內組織開展了為期2個月的集中形勢任務教育。公司黨委專門研究制訂了《關於集中形勢任務教育的實施意見》,組織有關部門精心編寫了十個專題的形勢任務教育材料,組織了形勢任務教育檢查、督導、考核和通報,使廣大幹部職工進一步認清了形勢,明確了任務,感到了壓力,樹立了共同願景,增強了戰勝困難的信心。在“始終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的重要思想指導下,公司黨委和公司結合實際確立了發展思路和目標,堅持完善“錄井設備研製開發、專業化技術服務、職工教育培訓”三位一體的發展模式,提升“五項戰略性工作”(即大力發展錄井新技術、新工藝;信息傳輸網絡化建設;建設4支錄井隊伍;加大外部市場開拓力度;加強人力資源開發)運行質量和水平,形成了戰略管理體系和運行機制,加快了公司的發展步伐。全公司貫徹落實的新思路、新舉措和取得的新成績,很重要的一條就是我們黨政領導班子解放思想、實事求是、開拓創新、奮發進取。

  二、學風方面的情況

  在創建學習型組織實踐中,我把帶頭提高政治理論水平和綜合素質作為重大政治任務來對待,帶頭抓了突出五學教育、側重三個層次、把握四個環節、做好五個結合、落實六個到位和領導幹部四個首先等方面的具體貫徹。我把理論學習放在首位,以集體學習和個人自學的形式,堅持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以及江總書記提出的“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學習和研讀。組織有關部門制訂並落實了“五學教育”計劃,每周五組織公司領導班子集體學習,周六定期組織科以上幹部參加業務理論學習和專題報告,建立健全了黨委中心組學習制度、在職自學制度,抓好了評學、述學、考學三個環節,在全公司倡導並營造了“以知識為榮,以學習為榮”的氛圍。在學習貫徹黨的十六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集團公司和管理局的戰略部署和工作要求等方面,我本人如何做到了學習認真、部署具體、行動迅速、決策果斷、落實徹底,保證了黨中央和上級黨政組織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公司不折不扣地貫徹執行。在解決FLG、家屬上訪、減員增效等熱點難點問題的具體實踐中,我都是先學好文件、吃透精神,拿出思路和辦法,再組織安排學習貫徹、宣傳教育、重點抓落實,皆見到了較好的效果,保證了大局的穩定和職工隊伍的穩定。學習的目的全在於應用,我還努力發揚理論聯繫實際的學風,在具體工作實踐中如何做到了着眼於馬克思主義的運用,着眼於對現實熱點難點問題的理論思考,着眼於公司改革發展新的實踐,着眼於切實解決單位、職工群眾存在的問題。今年,我國已履行完加入世界貿易組織的所有法律程序,正式成為世貿組織成員。在石油石化企業教你怎樣應對入世挑戰的新形勢下,公司黨委和公司自覺增強了緊迫感和責任感,把學習WTO知識、了解新規則、掌握新技術、提高產品質量和服務質量的任務擺上了重要議程。我與其他公司領導組織公司領導班子、科級幹部、機關人員參加了WTO知丁⒓撲慊知識、法律法規知識等培訓班和專題講座,收到了好的效果。自己還重點學習了企業文化、人本管理、學習型組織、WTO、2000版ISO9000和HSE等新理論、新知識,並把學到的知識靈活應用到工作實踐中,指導和促進了上述現代管理技術和知識在全公司的普及學習和應用,提高了公司按國際通行規則辦事的能力,為應對入世的挑戰做了充分準備。

  對照“三個代表”的要求和黨的十六屆四中全會的主要精神實質,我在學風方面存在問題是:(1)對新理論、新方法和新問題研究得還不夠深、不夠透,對現代科學尖端技術了解得少,特別是在學習和掌握現代先進的管理理論、當代先進的行業技術等方面有待於強化。(2)抓各級領導班子集體學習的力度和深度還不夠,有待於細化安排、細化內容和細化考核。

  三、工作作風方面的情況

  在今年工作中,我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堅持深入基層和職工群眾,大興調查研究之風,充分發揚民主,充分 在公司領導幹部民主生活上的書記述職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在公司領導幹部民主生活上的書記述職
網友評論
在公司領導幹部民主生活上的書記述職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