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喜歡戀上文字的女子

喜歡戀上文字的女子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人的一生至少該有一次,為了某個人而忘了自己,不求結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經擁有,甚至不求你愛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華里,遇到你---徐志摩

  -----題記

  一直以來我對戀上文字的女子情有獨鍾,但這種喜歡不是那種人云亦云的喜歡,那是一種君子坦蕩蕩的愛慕和心儀,不沾任何凡俗的渾濁,宛如你見到一泓清澈見底的泉水,嗅到一脈淡淡醉心的暗香,身臨一縷溫柔舒意的晚風,不需要任何的理由,就這麼發自內心的喜歡。

  戀上文字的女子,她們有思想的人。她們每個都是世間獨一無二的知性女子,心地善良,各自有着她們各自的性情。也許她們也在每天為生活而奔波忙碌着,但她們共同擁有着一顆柔韌而堅強的心,對幸福的美好追求始終從未變過,不甘世俗的熏染,心再累,也會選個夜闌人靜的十分,運筆凝韻,讓筆下字字生花,或抒發心境,或釋放蘊藏,直到落英繽紛,花香隨晚風悠悠沁散。給我的感覺,她們就像我抬頭仰望散落於天際的點點星辰,明亮璀璨,雖然遙遠,卻又是那麼真實的溫存在我們身邊。

  戀上文字的女子,是內心純簡的人。簡單的女子,水晶一樣的玲瓏心,從她們用情至深的筆墨就可以一眼看透她們,正是因為她們是如此的簡單,才讓我去鄙視那些自以為久經事故,胸有城府的人。孰不知,他們已經離自己的心越來越遠了,早已失去了自我。不要以為簡單就等同於幼稚,恰恰相反她們有主見,只有對世事的洞悉明了,才能化拙成簡,這難道還稱不上睿智?所以簡單的女子無需掩飾,筆念隨心,流蘇畫意,盡情地用文字訴說著她們內心的愜意和憂傷,用一片片花樣的文字寄予了生命最純簡飄零與靜美。

  戀上文字的女子,內心深處總會給自己留有一方只屬於自己的凈土。別人永遠無法觸及,她們在這裡獨靜,傾聽花開的聲音,讓疲憊的心靈小憩,那是靈魂的一份安靜,是心靈帶來的一絲喜悅,是自我的沉澱和充實。不必用什麼特別的方式,只用女子天性的多愁善感,一脈幽思,半箋墨香,就足以攜文字陶醉遊離在那屬於自己的心靈花園。戀上文字的女子,心是純美的,純美的猶如空谷的幽蘭,夏日的清蓮,傲然清雅不染纖塵,把自己隱於淡泊寧靜之中,任靈魂與文字共舞。

  戀上文字的女子,就好似一株鍾靈毓秀的花,瓣瓣心香,點點脫俗。戀上文字的女子,又如同一冊輕巧雅緻的書卷,一闕闕婉約小令,讓人拍案讚歎。是的,喜歡戀上文字的女子,任歲月荏苒,在她們素筆生花的同時,我也願在落英成陣中,花香染襟,不斷前行。

  原創:游移懸崖

您正在瀏覽: 喜歡戀上文字的女子
網友評論
喜歡戀上文字的女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