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父母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致父母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又下起了小雨,思想也在經過洗禮之後變得成熟。一種說不出的感情在心中騰升、騰升,原本懦弱的心也愈漸堅強。是的,我流淚了。一直答應自己不能哭的我,淚水還是奪眶而出了。只是,這次的淚不是因懦弱、恐懼而流,而是因為兩個詞而流:親情與感動。今年,我已經整整十六歲了。十六年的風雨兼程,十六年的辛苦養育。十六年,說短也長,說長也短。十六年的歲月,是你們陪着我成長,讓我從一個嗷嗷待哺的嬰兒長成一個活潑健康的女孩。謝謝你們,我的父母。謝謝你們,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人。

  太多的感動,無從說起。太多的恩情,無法報答。如果說,相遇是一種緣分,那麼我希望我們之間可以有永生永世的緣分。

  太多的感動,姍姍來遲。太多的道理,現在才懂得。如果說,我的懂事可以換來你們發自內心的笑容與身體的健康,那麼我會後悔我的懂事遲了一些。

  到現在,我的耳邊還一直迴響着你們的叮嚀,以前的我或許會厭煩、會頂嘴。但現在,卻覺得那些噓寒問暖是世界上最美妙的樂曲,我會想要放下一切去傾聽。

  是的,你們的恩情太重,我依舊無法報答。遠在千里的我只能祈求你們多一分開心,少一份孤獨;多一份健康,少一份失意。在外求學的我,也只能讓自己好過些,讓自己努力些。因為我明白中考落第,你們比我還要傷心,還要失落一萬分。

  爸爸媽媽,你們別擔心。那個懦弱的小女孩已經在學會獨立,學會堅強。她會想要努力試着去飛翔,她會帶上你們的牽挂與思念,朝着夢的方向不斷前行。哪怕路上有風有雨有坎坷,她也會笑着去面對。

  現在,才覺得時間過得真快,一個月的寒假就如此匆匆溜走了。短暫的相遇又迎來了更長的離別。好不容易化解了思念,卻有積累了更多的離愁。還記得,回家的那天晚上:由於堵車,我們坐的車晚了點。在路上,母親您一直打電話問多久能到家,您好準備晚飯。我們以為五點就能到,結果硬生生挨到八點多才到。回到家,您就坐在餐桌前。見我們回來,高興極了,一直忙這忙那。之後才知道,您很早就做好了晚飯。一直在等我們,這一等久等了好幾個小時。心中頓生愧意:母親啊,您怎麼就那麼執着呢?我要拿什麼來報答您這無價的愛啊?

  是啊!天下的父母都一樣啊!只是我們太年輕,忽略了你們的愛。現在才懂得,算不算太遲?你們這無法估量的恩,我們只能把它深深埋藏在心裡,化成我們前進的動力。

  如果說,每個生命都是一種定義。我想,那一定是愛的定義;如果說,世界上最偉大的東西是一種情感。我想,那一定是父母對兒女的情感;如果說,有一種景象是最動人的。我想,那一定是母子相擁的畫面,讓人永遠無法忘懷。

  親愛的爸爸媽媽,我想你們了。紅豆樹還未發芽,我內心的思念卻已無限滋長。只是思念又怎樣,只能看着舊照片發獃。所以,我會擦拭掉想念的淚水,用盡一切力量去學習。我能做到的,也僅此而已。爸爸媽媽,請你們原諒女兒的任性;原諒女兒不能在你們身邊陪着你們,不能與你們共患難、同甘苦,女兒會好好照顧自己的。看,那天邊緩緩升起的太陽,多溫暖。那是我寄給你們的思念,也是你們對我最無私的愛。爸爸媽媽,我愛你們,永遠……

您正在瀏覽: 致父母
網友評論
致父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