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愛上文字的孩子都憂傷嗎?

愛上文字的孩子都憂傷嗎?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小景

愛上文字的孩子都憂傷嗎?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

  文/憶小念

  :

  虛擬的網絡讓很多網友都深陷其中,深更半夜抱着一個破手機透着門縫乏進的光隙,心中在顫粟着什麼。

  我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導致那麼多的八十后、九十后的網友朋友們把很多寶貴的美好時光浪費在空間裡面,尋求快樂還是寂寞,或是尋求另一半,無人能懂。但是我可以肯定的是,這些人多數心中略帶一點傷感亦悲傷。

  字裡行間的文字可以抒發人的內心深處那說不出的痛吧!我同意那些網友的認同:愛上文字的孩子都是悲傷憂鬱的,心中傷有多深自己最清楚,在我看來快樂的人不會把全部的經歷浪費在這小小的空間里,因為外邊花花世界就是他們的快樂,那些快樂的人背後都是煙酒在默默地支持着他們的快樂。

  一位網友這樣和我說道:雖然我不會用寫出那樣出眾的文字,但是看到手機美文里的一些草根寫手寫出那讓人難以致興的文章,自己就很滿足,因為那些文章里的每一句詩意,華麗的成語字詞,讓我可以用這些字詞可以聯想作者當時寫作時的心情。她還說道:美文不一定非要用一些華麗的詞語來修飾其中的美,只要讓人懂得理解,讓讀者閱讀時容易侵入其中的深情大意,文字帶給我們的樂趣不噹噹於享受,而是懂得欣賞,欣賞其中的價值所在。

  另一位網友說道:只有在寧靜的夜晚,與外界相隔甚遠,沒有一絲嘈雜的聲音,大腦才能安安靜靜的休息,此時才能撰寫出一些碎碎念,也許那些草根寫手經歷的人生比我們多吧!遇到的挫折也比我們多,我們只懂得欣賞,不去做太多的追求,因為每個人的思想觀念不一樣。

  我很認同網友們說的話,其實有一定的道理,不是我們想得到就可以順天而降,不經過努力得到的東西即使享受了,那種味道也是吝嗇的。

  我承認我就是如標題所說的那樣,始終擺脫不了文字帶給我的憂傷。我適合夜,夜屬於我,夜和我並存。

  改變現狀,尋求快樂我做不到。

  我想說愛上文字的孩子都不是快樂的。

您正在瀏覽: 愛上文字的孩子都憂傷嗎?
網友評論
愛上文字的孩子都憂傷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