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有你在,燈亮着

有你在,燈亮着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風吹起如花般破碎的流年,回望往日,雨季的雨浪漫依舊,而你的笑容搖搖晃晃,成為我命途的點綴。我沿着青春的足跡,想去試圖將走過的風景寫成時光的紀念冊。有你在,燈亮着,感謝你陪着我走過青春這般唯美的路途。

  初中的我是一個沉迷於自我世界的孩子,回憶中出現最多的是放學后一路絢爛的街景迎着夕陽走,看着夜幕被星辰拉下。那時跟同齡的孩子一樣,自由被沉重的學業束縛着,好像學校與家庭就是我世界的全部,生活像白開水般單純。直到有一天。我讀了《左手年華,右手倒影》,才知道同是中學生的一群人,青春的日子竟還可以如此流光溢彩,那是我跟郭敬明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像一個具有豐富見聞的武陵人,他為不知有漢,無論魏晉的我,掀開了一道看到外面世界的窗子,過了很久,我讀了《夏至未至》,那是一個盛開在香樟彌望的城市裡的關於愛與成長的故事,那是既像在現實誠然似曾相似的存在,又像只能在夢境構築的青春。華麗如詩句的語言像樹上投落的陽光,我似乎走出喧鬧的農村,走進那個只有夏天的城市,走進他們的故事裡,那一個季節的我像被夏天的風包裹似的,既憂傷又自由,那一年,我懂得了青春與友情,學會了感恩與珍惜。

  因為你,我迷上了用你的風格寫字,因為這是一種其他行為都不能帶來的快感,因為你,我喜歡跟別人談論你,因為你,我認識了很多志趣相投的朋友,因為你,我像在黑夜裡找到陪伴的熒光,因為我擁有了一種被人明白,找到知己的幸福。

  走過純真年代,踏入高中的征程,我來到了城市的重點中學,我成了這座城市行色匆匆的一員,不管是悲是喜都埋在心中,整天坐在教室里奮筆疾書。考着並不漂亮的分數,普通到被忽略,在如過江之鯽的尖子生里,我像被重壓得縮小一半,擠不出半點自信,他們看似不費吹灰之力就能考到我筋疲力盡也無法達到的成績,就是這個時會讓我感到窒息的環境里,我的心一直在流浪,找不到光明。直到讀了一篇你寫的關於自己寫作歷程的回憶錄,我又像找回了自己,找回了燈火的溫情。原來青春文學的領軍人物的背後竟然埋着那麼多不為人知的辛酸。我為他一次次不放棄地追求寫作的夢想而打動,也為他面對抄襲的流言的坦然而感染。也許就是這樣,“不是每一次付出都會得到回報,但是想得到回報就必須付出,這是不可逆轉的命題。”

  在深夜不眠的我時候我總是愛好偎依在窗外,看着零時被黑暗吞噬的城市,那時的我便會浮想氣小時候迷失在鄉村的小路里。青春也許也是一樣,因為人都是很脆弱的,成長的路上需要一位能給你照亮前程的人。記得那段因為成績太差而苦惱不已的日子,我迷失了生活的目標,不願向人傾訴,只能將心情存放在空間日誌里。除夕那晚,我收到了他、一封來自遠方的信。那是一位關係很好的筆友寄來的,我們一樣喜歡文學,喜歡音樂,還有就是喜歡郭敬明。信的內容是這年末發生的事,還有安慰我,鼓勵我的話語。其中有一段讓我感動的話“朋友總是為你遮風擋雨,如果你的世界承受着風雪,而我力所不及,我也會祈禱,讓那些風雪降臨在我的身上”這也是郭敬明的話語,很悲絕又很溫暖,因為她站在我們90后的前面,我們才有勇氣“讓我們一起,穿越痛苦與絕望”。

  “飛逝的不是時間,而是我們”在凜冽而孤單的高三征程回望,往事猶如歲月之河對面的風景,而我早已不是那常常迷失在黑夜裡,找不到路的男生了,但有郭敬明的陪伴的日子依然溫暖依舊。有你在,燈亮着,青春的日子猶如挑燈流浪,因為你溫暖的綠光,我們這些黑色眼睛的孩子,不畏懼有被人拋棄,被生活侵蝕的孤絕。

您正在瀏覽: 有你在,燈亮着
網友評論
有你在,燈亮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