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傷情處,高城望斷,燈火已黃昏

傷情處,高城望斷,燈火已黃昏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心字香燒,伽藍霧老,誰低眉、輕輕的吟唱,那傳世的等待

  姑蘇城外,停泊的客船,飄滿了千年的塵埃,寒山寺風霜不改,故事裡的人物是否還在、江畔等待。

  京華煙雲,盛世繁華,始終不過一場清歡。當年鐵騎馳騁欲封侯天下,卻不料,馬革裹屍、客死他鄉。最無奈,紅顏已逝,望盡天涯,終比黃花瘦。圓一夜的鐵馬冰河,不知是否真的值得韶華盡付。《東邪西毒》說,“在我最美好的時候,我最喜歡的人都沒有在我的身邊,如果能重新開始該有多好”。是!最美好的時光,沒能和最喜歡的人廝守在一起,生命還有什麼意義?

  誰,獨坐在須彌山巔,着一襲青衫,彈指撫琴,逍遙處,將萬里浮雲,一眼看開。高山流水已成千古絕唱,一曲陽關更是凄婉悱惻,一揮手,宮商角徵羽便到處都是她留下的回憶。斷橋離別,已為陌路;再次相逢,更是拔劍相向。是否還真的值得一生只為她一人而彈。

  暮雨瀟瀟,青石橋頭,一次偶然的邂逅,一把雨傘引出的曠古絕戀,一次又一次的在古卷上重現,一代又一代的在人們的記憶中傳承。她說,如果削去她千年修行,就可以愛他的話,她願意;她說,如果關上她一千年哪怕是很久很久,就可以愛他的話,她願意;她還說,如果遭受了天譴縱然有生命之憂,就可以愛他的話,她願意……其實,上天無論怎樣對我都行,我只是一個修行千年的妖罷了,只要讓我有可以愛他的權利我就很滿足了。終於,她為了救他,水漫了金山,受了天道責罰,被壓在雷鋒塔中生生世世,直至近百年前雷鋒塔倒。

  相愛總是簡單,相守太難。如果真有那麼一個人,真心愿意為你而等待,哪怕只是短短的一兩分鐘,也值得你為她守護這一生

您正在瀏覽: 傷情處,高城望斷,燈火已黃昏
網友評論
傷情處,高城望斷,燈火已黃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