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蝶舞桑田,燈火闌珊

蝶舞桑田,燈火闌珊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生有很多的無奈,是因有了太多的錯過,錯過了花時,錯過了季節。在對的時間,碰到了錯的人,在錯的時間,卻遇到了對的人,面對一地的落花,已再也無法拾起。

  那時,幼稚的聽着不屬於這個時代的音樂,望着藍藍的天空,思念着天空另一端的一個女孩,想象着再次重逢是的場景。那時我們還在城市的邊緣,世界在黑與白的世界中更送。那時我還傻乎乎的認為繁華落盡,情墜三千,總有人會告訴我不會有曲終人散,陪我落日流年!回憶的一瞬,傷了素心,碎了年華!

  總有那麼一個人,活在心裡,卻消失在生活中。有些事,我們明知道是錯的,卻還堅持,因為不甘心;有些人,我們明知道是愛的,卻還要放棄,因為沒有結局;有些時候,我們明知道沒路了,卻還在前行,因為習慣了!

  當我愛上別的女孩,就不會再有那個曾在子夜說“如果世界暗了,人們變了,整個城市裡的燈都閉上眼了,我是不是可以說愛你”的那個憂鬱不止的小男孩了,可惜你只教會了我如何銘記,卻不曾教過我如何遺忘,如果可以,下世別在讓你遇到我!一座奈何橋承擔了太多的回憶,一條忘川河流淌了太多的無奈。

  人世間的浮塵,不過是一笑而過的淡然,誰為誰綻放,誰為誰凋零,誰,又在為誰執着!於是愛成了亘古不變的迷,於是相守成了千年未改的夢!

  你傾城一笑,抵我半壁江山,於是,有人烽火戲諸侯,用天下詮釋了愛情的美妙與純真。神聖純潔的愛情,經不起世人的褻瀆,有人願用一生去詮釋,用天下去交換,用一輩子去珍惜!

  一朝風雨,滿地殘紅,濕了花香,幾許凄涼!就是這樣,人們總喜歡隔着眼淚看世界,也好,這樣至少讓我明白青春的慘烈不是痛,是痛快,愛的傷感不是傷,是洗禮!紅塵看破了不過是沉浮,生命看破了不過是過客,生活看破了不過是聚散罷了!人生不是紅塵滄海桑田,只是回眸處世態炎涼,演繹成了酸甜。可惜我輕數流年,已回不到過去,就像美酒回不到最初的葡萄,我們也回不到年少,再見了那些可愛懵懂的歲月,如今我已領會其中的悲歡離合。

  雖然總有“一種相思,兩處閑愁,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的感覺,但也聽說過“直道相思了無益,未妨惆悵是清狂”於是笑吟“色不迷人人自醉,情人眼中出西施”轉念又想“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還談什麼“思君不見君”倒不如想想“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追求一下“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不經世事的炎涼,必然會迷茫。只要努力,路就在腳下延伸,用一種堅強的信念去指導自己的行動,打破冰凍的寒涼,才會有溫暖的春天。

  寒涼散去,是生命的成長和茁壯,是經受酸甜苦辣后的淡然,是經受世態滄桑后的成熟,是一個從稚嫩到成熟的過程。不經歷地獄般的磨練,又怎能到達天堂

  誰都知道“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這個道理,也只有經過磨礪才有鋒芒的閃光,經過寒冷才會有幽幽的梅香,若不學習,不經受苦澀和艱辛,不經受打擊和風雨,就不會有美好的收穫。

  誰都知道,“不經歷風雨,怎麼能見彩虹。”的道理,也只有經過忍受,忍耐,在磨礪中成長,用堅韌不拔的氣魄和堅定不移的步伐,不斷努力,走過風雨之後,才看見世界的美麗。

  誰都知道“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的道理,這苦中苦就是人生的磨礪,它實際在孕育着芬芳和美麗,就看我們能不能將追求進行到底,能不能沉下心去等待碩果累累的那一刻,能不能忍受孤獨,忍受苦寒,忍受風霜,忍受黎明前的黑暗,而努力撥開夜幕,看到拂曉最美的光茫。

  誰都知道,“木受繩則直,金就礪則利,君子博學而日參省乎己,則知明而行無過矣”的道理,只有嘗試過了三更燈火,體味了五更雞鳴,才能明白其中的奧秘,才能體會了其中的艱辛,也才能嘗到了其中的快樂。

  寒涼散去,涅羽成蝶,是意志的磨練,是素養的提高,是揮灑汗水和淚水后,綻放出的驕人姿態,是經受打磨的劍,是經受嚴寒的梅,是驚濤駭浪中不斷前行的船,是勇敢者最後的勝利和榮耀。

  吾嘗終日而思矣,不如須臾之所學,與其終日懷念,不如發奮學習,未來的路,在自己腳下,命運,在自己手中,生命,由自己掌控。現在睡覺,你將做夢,現在學習,你將圓夢,空洞的幻想,不如紮實的努力,我們只是一粒沙,誰都不能陪誰到天涯,如果沒有光,影子都會離開。

  你看,春寒料峭,自然之中,那幾枝孤單冷落的臘梅依舊開的熱情而奔放,挑戰着嚴寒,描繪着絢麗如畫的夢想。

  你若盛開,蝴蝶自來

  時間就是單行道,當我們在路中錯過時,就沒有機會再相逢,其實,我們每一個人都是一個獨立的平行世界,每一次放手,就像一次痛苦的穿越!再也不可能回到原來……

  陳沛然

您正在瀏覽: 蝶舞桑田,燈火闌珊
網友評論
蝶舞桑田,燈火闌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