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幸福不遙遠,也很簡單

幸福不遙遠,也很簡單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幸福不遙遠,也很簡單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時光飛逝,回憶當初到現在我們已經走過整整六年了,在這六年裡,我們有過爭吵、有過埋怨、可想想還是你吃的苦比我多也經常受我的埋怨。婚後的第三個月你說我們一起去外面打拚,去賺很多的錢將來蓋屬於我的房,買給我喜歡的東西。就這樣我們懷揣着屬於我們的夢出來,開始了新的人生開採屬於我們的天地。

  我們來到廣東第一次做的生意就是賣水果,路邊的攤位特別的難買,而且很貴,我們開着小三輪天天的到處跑着躲城管,就是為了省下買攤位的錢。廣東六七月份的天氣熱的讓人喘不過氣,可你為了不讓我受委屈,天天一個人在外出攤,曬的黝黑黝黑,有時我去給你送飯,熾熱的太陽烤的我睜不開眼,可你卻累的在那打瞌睡。把你叫醒讓你回家睡會你總說沒事沒事誰叫你是男人。我淚如雨滴垂,心疼的沒有話語,因為我知道你不會聽我的、不會讓我在這受苦受累。每天熬到夜晚十來點,回家你沒有半句怨言也從未喊過累,總是笑着說老婆你做的飯菜是我最愛吃的世間美味,我笑了,笑的把所有的傷悲忘記。笑的滿臉都是淚水,你用手幫我擦乾眼淚說:老婆我們會好的,只要有我陪着你你吃在多的苦都不覺得苦也不覺得累!就這樣我們忍着到了年底,雖然沒賺太多的錢,可那是我們辛苦得來的,我們給爸媽買了禮物還有過年用的東西,雖然不多可看着父母的笑臉,還有家人的團員我們覺得一切都值得。

  過了年的二月底,我們還是來到了廣東,因為看你太累我逼着你別在賣水果,考慮一下換個工作或者做別的生意,最後我們一致同意去下鄉收廢品,就這樣我們開着那個小三輪,去山裡收廢品,山裡的路特別的危險,彎彎曲曲的還到處是泥,下點雨就不能走車子也老是陷在深吭里,有時找很多的老鄉幫忙才可以推出來,我們挨家挨戶的跑挨家挨戶的問:有沒有廢品賣。好多次都吃了閉門羹,但收入還算可以。到了五月份我懷孕了,那是我們第一個愛情的結晶,為了讓我安心養胎你把我送回老家給爸媽照顧,一人在外面打拚。我們經常電話聯繫,你總是問我父母怎樣我跟孩子怎樣。可你呢,沒有說一句你在外面有多麼不容易。就這樣彼此牽挂、擔心好不容易熬到了年底你回來了。過了三天我們的寶寶就出生了,是個兒子長的很象你,你還老開玩笑的說兒子長大好好讀書做個有出息的人不讓老婆家人受委屈,我也老是說兒子將來就要象爸爸那樣雖然沒什麼本事可知道疼人愛人。我們在家呆了兩個月就把父母孩子都帶出來了,因為你怕我一個人帶孩子太辛苦讓父母在身邊互相照顧,你也放心。

  就這樣我們在這呆了三年,廢品的生意一天不如一天,我們全家商量還是做點穩當點的工作。經過朋友的介紹我們來到了現在的城市,你有了穩定的工作父母也可以隨便做點力所能及的事,日子不算紅火但也說的過去。就這樣我們又過了一年,有了現在的女兒,她很可愛,你老說跟我一樣是個鬼靈精,我也說兒子象你女兒象我,不偏不移。我們還是一如繼往的有爭吵有甜蜜。看着孩子一天天的長大,從蹣跚學步到會叫爸爸媽媽,我們的確付出了所有,換回的是開心幸福和滿足,回憶當初我們來到這個陌生的城市,沒有人幫助,只有我們兩個人相互扶持,一起跌到一起爬起,有過苦有過累,有過無數次的傷心和淚水,到如今雖辛苦但比起那時候簡直是天和地。

  我們這些年你沒有說過什麼感天動地的話,只用了一顆真誠踏實的心把我緊緊包圍,讓我覺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最開心的女人。生活可以平淡無奇,也可以沒有太多的錢,沒有太多的奢侈,但唯獨不能沒有知足的心,只有知足才會有幸福和感恩,這些年我們就是這樣,在苦在累換回的沒有家財萬貫,也沒有山珍和海味。但彼此都有顆知足平常的心,這樣幸福就很簡單很踏實,離我們並不遙遠!

您正在瀏覽: 幸福不遙遠,也很簡單
網友評論
幸福不遙遠,也很簡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