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月滿西樓,冰語一簾情愁

月滿西樓,冰語一簾情愁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看不穿失落的輪廓,在黑夜之中淹沒。目光比月色寂寞,消逝了,等伊人的執着。凄涼別後兩應同,最是不勝清怨月明中。

  ——-題記

  這次的離開,是風,是雨,是夜晚;於是笑了笑,擺一擺手,一條寂寞的路便展向兩頭了。

  背鏡梳妝,不忍看滿是傷痕的容顏,憔悴,愁緒滿載的眼眶,勾勒了即將易老的滄桑。曾經青春煥發,然而一抹二十載,伊人不得開心顏,怎能將良辰美景留於眉宇間。

  思緒凝重,只為盼得郎君歸,一朝一夕,是伊人執着的守候。一種信念,一種幻想,縈繞在柔弱的心間。

  梳順了垂髮,卻疏不順牽挂。遠方的郎君,可否也有一絲挂念?還是都忘了呢?忘了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去巫山不是雲。

  坐倚窗前,淚滴濕潤了雙眸,氤氳了月色朦朧。柔和的夜,伴着稀疏昏暗的星光,撫觸着冰冷的窗檯,只為等候一段佳音。郎君身在何方啊?

  望浩瀚天宇,廣袤高寒,清冷凄凄。相思相見知何日?此時此夜難為情。天不老,情難絕。心似雙絲網,中有千千結。

  念當日,兵荒馬亂,郎君氣宇軒昂,指揮千軍萬馬,一片殺戮。廝殺聲,哀嚎聲,掩過了硝煙戰場,血流成河。

  那一劍刺痛了伊人的胸膛,便烙下這一世哀怨的情殤。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話凄涼。問世間,情是何物?

  仍記當年話別之景:山無陵,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如今風蕭瑟,夢難眠。

  離愁漸遠漸無窮,雙淚不斷如春水,孤獨守望,殘月當頭。

  亂紅飛過,瘦影自憐,恨君不惜往日情仇,天涯不相隨。

  多情只有春庭月,猶為離人照落花,幽幽深怨,似水長流,難為情。鴻雁在雲魚在水,惆悵此情難寄。

  人生若只如初見!不禁離別!

  起身,獨上西樓。杳一池情愁,潑灑一簾傷痛。

  揮淚,折斷心弦。

您正在瀏覽: 月滿西樓,冰語一簾情愁
網友評論
月滿西樓,冰語一簾情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