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其實幸福很簡單

其實幸福很簡單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其實幸福很簡單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其實幸福很簡單

  今天晚上,大約六點多,母親下班回來,蒸了兩條親手包的粽子,用水煮了油麥菜和酒店打包回家的牛筋抄燕麥。母親包的粽子,一次比一次好吃,雖然有時會咸了些,這次包的卻是鹹淡相宜。昨天我吃了四條粽子,有兩種口味。一種是全部用糯米包的。哇,真是又香又有韌勁,還未嘗,就先聞到了濃濃的竹葉香。打開,糯米密密集集的有序排着除,互相緊緊的粘着,讓人聯想到它的入口飽滿與嚼勁。嘗一口,熱乎乎的粽子幾乎燙掉了一層皮。糯米在口中來回翻滾,太熱了,嘴巴發出唏唏唆唆的聲音。香味漸漸在牙齒和喉嚨里蕩漾。再咬,便是粉粉嫩嫩的綠豆,往深一層咬去,便是肥美的冬菇,咸香的蛋黃,帶着一點點腥鮮味的小蝦,重點在於最裡層,咬一口,哇,呀,我的天,是長長的半肥瘦豬肉,那白白滑滑鮮嫩的肥肉,含在口裡,簡直入口即化,唇齒留香。這樣,多種香味適宜的融合在一起,天上人間的美味呀!其他菜也很好吃。加了辣椒油的麥菜更香甜了!此時,我再也忍不住,懇求母再蒸一條粽子給我吃,她說,你這麼胖,還吃,小心暴血管!我吐了吐舌頭,心想,你不在的時候我可以一餐吃三條。嘻嘻嘻嘻嘻嘻!此刻的我,一種滿足與得意在我心頭醞釀。

  回房,換了衣服,一陣涼風從窗口吹進房間,窗帘好幾次被吹得像舞者飄動的衣裙,引誘着我來到陽台。此刻不在陽台更待哪時?看呀,樓前的一片大樹被風吹得手舞足蹈,興高采烈。搖頭晃腦的枝條,做着各種鬼臉,頑皮的樹葉,或點頭,或轉圈,或做着奇特的舞蹈動作,又一陣大風吹來,葉兒發出“沙沙”的響聲,鳥兒歡快的歌聲緊跟着風吹葉兒的聲音,家家戶戶鍋碗瓢盆的聲音,狗兒的叫聲,人的說話聲,風兒是指揮家,奏響一曲初夏夜晚的交響曲。樹兒歡快啊,向著我點頭微笑,向著我招手,把她的快樂傳遞給我!

  此時,我感動得熱淚盈眶!有一種莫名的幸福感在我心中來回翻滾。母親拿着洗好的櫻桃,我吃了一顆,呀,好甜,帶着一點點酸。櫻桃,多麼美麗可口的水果。以前,我很少吃水果,現在卻發現幾十元一斤的櫻桃果然是水果中的重量“人物”。多麼珍貴,我以前從未吃過櫻桃,現在卻它們一口一個被我含在嘴裡,香甜多針,清新潤喉,極富營養價值。母親坐在陽台的另一邊,笑眯眯的看着我吃,我問:“媽,你不吃呀?”她說:“你吃吧,我吃過了!”其實,母親哪裡吃過櫻桃,我拿着一顆,放進母親嘴裡,“好吃嗎?”“好吃,好甜!”“媽,你看,這櫻桃放久了,越來越紅,越來清甜了!”

  此時,我心裡又泛一陣幸福的漣漪。日子久了,各種摩擦與矛盾也會越來越激烈,只是等到少年的身體開始發福,母親的皺紋白髮越來越多,想着我們相處的日子越發少了,心裡就會嚮往着平安快樂幸福!以前的各種不快,在靜靜的吃着櫻桃的時刻,在一家人吃着粽子的時候,在我和母親享受着風的洗禮的時候,都化作裊裊青煙,隨風遠去。平靜,愉悅,能吃,能聞,能聽,能看,能感覺,能思考,能與親人平安快樂的活在世上,能與母親分享美食,分享自然的美好,分享生活的和平寧靜,一起笑,一起哭,一起做着世上最普普通通的事,其實,那就是最大的幸福。

  幸福,其實很簡單,你生活在世上,與親人一起,有福共享,有難同當,那便是最幸福事。

您正在瀏覽: 其實幸福很簡單
網友評論
其實幸福很簡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