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幸福其實很簡單

幸福其實很簡單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幸福其實很簡單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你幸福嗎?”“幸福是什麼?”在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越來越進步的今天,這兩個問題已經變成越來越多的人思考和談論的話題,而往往能夠真正說出一點什麼來的人卻又少之又少,經常會聽見人們說著“還湊合吧!”,反正覺得自己不算幸福,也不算不幸福,日子就是在渾渾噩噩的過着。

  其實,當你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想想那些被疾病折磨的痛苦不堪的人,你是幸福的;當你身邊有父母的陪伴,想想那些從小失去雙親的孤兒,你是幸福的;當你背着書包上學時,想想那些因為家庭貧困而輟學的孩子,你是幸福的;當你擁有一份穩定的工作,想想那些還在到處求職不斷碰壁的人,你是幸福的;當你有心疼自己的老公、可愛的兒女的時候,想想那些因為種種原因家庭破碎的人,你是幸福的。

  幸福就在我們身邊,只是你沒有一雙善於發現的眼睛和感恩的心。前兩日的湖北經視播出了這樣一件事情,一名記者再次走訪了一年前曾經採訪過的一個家庭,一年前,這個家庭的男主人不幸得了尿毒症,這對於那個經濟條件本來的不好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然而,除了治病需要不少的錢讓這個家庭發愁外,更讓男主人傷心不已的是,他的妻子剛剛懷孕幾個月,而他多麼期望能夠看到這個孩子,希望能夠陪在這個孩子的身邊,而他還有沒有這個機會都不能確定。一轉眼,一年多過去了,在這期間,通過社會的幫助,他用大家資助的錢每月去醫院通過做透析維持着生命,並且看到了自己孩子健康的出生了。最近,當湖北經視的記者再去到他家採訪他過的怎麼樣時,他回答了一句,“有老婆孩子的陪伴,我生活得很幸福”。

  幸福其實很簡單,幸福並不需要你腰纏萬貫,而是在你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只是當你什麼都不缺的時候你感覺不到,只有失去了才能體會它的美好。

  人人都在渴望幸福,人人都在感受幸福。幸福有時很抽象,有時很具體。幸福有時很遙遠,有時近在咫尺。奉獻是幸福,給予是幸福,獲得是幸福,享受是幸福,一句祝福的話語是幸福,一個理解的眼神是幸福,幸福是心靈的感覺,幸福是生命的體驗。

  別人問我幸福嗎?答案是肯定的。雖然有時我也有滿臉的黯然,滿臉的憂傷,可是我還在幸福地微笑,我對每一個朋友微笑,對每個陌生人微笑。我對他們訴說自己的快樂,我告訴他們我很幸福,因為我有一群很好的朋友。我幸福地活着,我幸福,不僅是曾經擁有過幸福,我現在仍然擁有。有時看到別人滿臉愁容,我不理解,難道他們都感覺不到幸福嗎?一個在沙漠中渴得要命的人,能喝一口混濁不堪的污水,就已覺得很幸福了;而坐在辦公室中的,開着空調,卻為何因為純凈水不夠名牌或茶泡得不夠好,而悶悶不樂呢?

  要想感受到幸福就必須先學會知足,學會在自己的生活中發現小幸福,不斷感受到的小幸福會讓你對生活越來越熱愛,不斷提高自己的生活品質。

  其實,幸福只是一種感覺,只要你用心去體會,那麼你就會發現自己已生活在幸福之中,就會有無限的勇氣,去面對生活中的種種挫折或不幸,就會有激情去過好每一天。

您正在瀏覽: 幸福其實很簡單
網友評論
幸福其實很簡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