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其實離家並不遙遠

其實離家並不遙遠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離開家鄉已有多年,可在我的夢中家鄉的山山水水,有趣的童年,瞢瞢懂懂的初戀,常在夢中縈繞,原以為慢慢流走的時間,能沖淡我的思鄉之緒,誰料思鄉之情竟隨着慢慢流走的歲月卻像陳年的老酒愈來愈濃,愈來愈烈……每次在異地聽到鄉音,心中有說不出的喜悅及莫名的悲戚,喜的是在遙遠的異鄉能聽到鄉音,悲的是家鄉離我竟是那麼遙不可及。

  大西北近幾年的發展,使南北的差距在逐步縮小,環境條件也因返耕還林措施的實施而大有改善,氣候再也不是狂風卷黃沙飛滿天,空氣也沒有那麼乾燥了,夏天還有陰雨綿綿的時候真給了我一點江南的味道。因我在兒子面前常提起家鄉的梅雨季節及夏天的酷熱,每當這邊連下幾天的雨,他就說梅雨季節到了,夏天南方正是酷熱難當的時候,他就說這邊的夏天真好,這麼涼快的地方到那兒找去。真是叫人哭笑不得,他那知做遊子的心情。這幾年鐵路客運的幾次大提速,回湖北老家只要不到一天的時間,可我卻一次沒有回去過,並不是我不想回到夢中縈繞的故鄉,而是工作忙的緣故。大西北的發展速度是那麼的快,等到南北的差距比較小的時候,我想我會回家鄉一趟,看看我的父老鄉親,看看家鄉的山山水水,看看那煙霧繚繞,生我養我並送我出門的小山村。

  家,對我來說已不再遙遠,我感覺到觸手可及也。其實,真的,我離家並不遙遠。

您正在瀏覽: 其實離家並不遙遠
網友評論
其實離家並不遙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