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愛很累,也很痛

愛很累,也很痛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今夜又是一個不眠之夜,傷心的淚水如決堤的河水滑落在枕上,濕了又濕,天氣的炎熱,扛不住內心如冬日的嚴寒,凍了又凍,寒了又寒,那些無情的言語,猶如颶風,刮遍我整個心身的整個旮旯,已經心焦神疲,痛苦不堪。

  回憶往事如煙,一幕幕在眼前輕搖飄渺,感知世界的陰暗,滾滾紅塵中的欺詐,就如尖鑽將我心扉鑽得千孔百出,看不透這人世間的愛恨情仇,望不穿這情感如秋水幽幽。

  黑夜,蒙蔽着多少人的慧眼,撩不開眼帘中飽含蒙蒙淚水,遮擋不住悠悠情深,在這無盡的黑夜吞吃着純潔而多情的心,嚼齒着備受煎熬的無盡的想念,屈辱着忍受着那不堪一擊的愛意,在那霎間變得粉碎,並煙飛煙滅了。

  翻開歷史長卷,跨越千年的時光,憶古人才女中誰不是懷才滿腹,多情善感,人生自是有痴情,當愛經歷了滄桑的變幻,塵埃落定之時,心,依然牽挂與想念,斷不知負心的劇痛,豁然回首,燈火跚躝處,蝸在心中最深處還依然是那個人。

  卓文君和司馬相如的愛情故事,千古流傳,流芳百世,可是卓文君的滿腔愛情,卻隨着司馬相如的高升,變得如此不堪一擊,那曾今生生死死相親相愛的人,那曾今經歷了千辛萬苦尋尋覓覓的人,找到了,相擁了,可怎麼也沒有想到司馬相如忘記了與文君的海誓山盟,文君隨着司馬的變異,心粹了。

  當愛情降臨其身之時,感知世界的美好和甜蜜,那息息相通的心靈,無不感知這份情愛如甘露般滋潤着兩顆歡愉的心。

  人心真是琢磨不透,變化無常,那麼心心相應的兩顆心,瞬間分裂破碎,感嘆人心如此不堪一擊,感情如此薄如冰翼,感嘆世間相愛的人不一定固守,不一定執手到老。

  常說,愛一個人是無罪的,愛一個人是心甘情願的,是無以回報的奉獻,無休止的等待,永遠沒有盡頭的盼望與牽挂,明明知道那只是心中的一束曇花,是眼中瞬間閃現的海市蜃樓,可心底依然保留着你霎時間的燦爛。被愛的,能愛的,不愛的,和不能愛的,合併着一曲曲愛情故事。

  當愛上你的時侯,那是一種牽腸掛肚,那時一種揪心的痛,在你的面前,完全成了愛情的奴役,就像一個匍匐在街頭乞討的乞丐,向你投來乞討的眼光。

  當愛上你到時候,那時一種毫無保留的給與,那時一種全身心的投入,在你面前,完全成了一張白紙,就像一張掉色的宣紙一樣。希望你畫上兩筆。

  深知愛情是倆個人心靈的共鳴,當一方忘記了愛情,千萬別在愛你的人身上,踹上兩腳,使他無力掙扎,因為他已經成了愛情的乞丐。當一方愛情轉移時,千萬不要在你面前變成白紙的人身上,殘忍地戳上幾個窟窿,使他無地自容,因為他已經很薄,很脆弱。

  仰望你時,愛你的人還能感受到那一絲絲憐憫的眼光,還能保留着一層薄薄的外衣。

  愛很累,也很痛。

您正在瀏覽: 愛很累,也很痛
網友評論
愛很累,也很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