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車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一座華美的城市裡,一輛勤懇的公交車內,一些光鮮的人群之中,一人坐在靠後的座位上,一頭的轉向車窗外望去,一臉陷入了沉思。

  熟悉的路,走過了日日夜夜,漸漸的,懂得了生活的辣苦酸甜。

  掠過那棵孤獨的行道樹了,我嘆了一口氣,用餘光看着我的故事,在那棵行道樹邊發生的故事、嘴邊還是向上掠出了一道弧線,那永遠是個快樂的故事。我想是這樣的。

  慢慢的,車停在了路口。車內很熱,沒有氣流來吹散熱氣,一些人們也開始覺得很悶。我也把車窗打的更開了一點,看着車窗外,行人三三兩兩。當中,有的說說笑笑,有的也沉默寡言,也能看到一個人在路上走着的。但他們一個人的人群當中大多數都是在看着手機,他們並不孤獨。也許他們只是更悠哉的走向目的地呢?

  紅燈消逝,綠燈亮起來了。車緩緩而行,不急不躁的司機忽然的哼起了小歌,哼的車內慢慢的都感覺不到悶熱了呢!外面的風兒聽見了也進來在車內翩翩起舞。拂動着人們的髮絲與衣角,大家看來都很喜歡風兒的舞姿,車燈下還看見有的人臉上都露出了酒窩呢!

  一路上,有的人續續的下了車。在車內大家都沒有說話、都安靜的在看着什麼、想着什麼。司機還在繼續,風兒還在繼續。車也快到今天的終點站了,但我都有點捨不得下車了。

  公交車還是停了下來,司機也停了下來,風兒也停了下來,我的沉思也停了下來。誰都不知道我在想着什麼,甚至我自己也不知道。

  我走下了車,然後看了看這座厭煩的城市,看了看這輛老舊的公交車,看了看這裡疲憊的人們、、、慢慢的帶着寂寥走了起來,也沒有忘記帶着期望的微笑。路燈下,又起風了,他很喜歡微風,風兒也纏繞着他、、、

  終究還是到家了。我在門口抬起了頭,含情脈脈的望向夜空,觸摸着風兒道別,許久、、、。

  風兒明白了,輕輕地帶走了我的思念,將思念帶向了遠方。

您正在瀏覽: 公交車
網友評論
公交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