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假如我升入天堂

假如我升入天堂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假如我升入天堂 標籤:天堂午餐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假如我升入天堂,一定不會上頭版頭條。甚至路邊的電線杆子都沒份。絕對沒有拉登風光,被人們津津樂道。一天後,人們就會忘記我,就像沙漠里的一滴水,快速的消失了,無影無蹤。

  假如我升入天堂,最着急的,應該是局長大人。因為我的保險柜里,有他借款的白條和吃喝的證據。那些東西足以讓這個廉潔的領導上內刊的頭版,或者變成瓜秧,牽出一串驚喜。這將是本局本年度最大的新聞,預計本年度將會發起轟轟烈烈的自查、自糾、審計行動。

  假如我升入天堂,最高興的,應該是吳經理的小蜜。自從這個名牌靚女進入公司,家裡就沒有吃過一次團圓飯。張愛玲說,也許每一個男子全都有過這樣的兩個女人,至少兩個:娶了紅玫瑰,久而久之,紅的變了牆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還是窗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沾的一粒飯黏子,紅的卻是心口上一顆硃砂痣。

  我早有把柄,那是謙謙君子吳經理偶然喝醉的一個小疏漏;不過看在孩子的份上,我沒有聲張,沒有選擇離婚。那個騷狐狸精自以為滴水不漏,不想卻弄巧成拙。

  假如我升入天堂,我的寶貝乖乖肯定每天哭着找媽媽。因為沒有我,她晚上睡不着。她是我的天使,我的支柱。而那個名義上的爸爸,肯定會樂的哭不出來,或者舉杯慶祝,我甚至不知道他會不會給我燒些紙錢,以減輕他的罪過。

  假如我升入天堂,最傷心的,應該是我的秘密了。我知道他對我很好,雖然他沒有給我買名牌衣服,買名貴首飾。但我知道他一直在等我,從大學畢業直到現在。可惜我還是落入俗套,聽了父母之言。見證我倆真愛的,是他的一本詩集,藏在我辦公室的柜子里。

  假如我升入天堂,我辛辛苦苦攢錢買的房子肯定改戶主了。

  假如我升入天堂,我在股市裡投入的錢肯定也成了一個謎。因為只有我知道密碼。

  假如我升入天堂,多年沒有聯繫的親戚肯定瓜分老家的大屋了。

  假如我升入天堂,想去九寨溝旅遊的夙願也泡湯了。

  ……

  所以,我不能隨隨便便的死,不能意外的死,而要壽終正寢的升入天堂。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升入天堂
網友評論
假如我升入天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