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我最美的年華,誰和我一起度過

我最美的年華,誰和我一起度過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我最美的年華,誰和我一起度過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最美孝心少年

  ??杯子里的茶,大約是冷了,沒了裊裊的霧氣,但自那橙綠的色澤間,卻依然還有自己習慣的香散發出來,輕淺淡雅,隱約如真。端起那杯,輕輕地啜上一口,任那溫軟的香,和着一絲淺淡的苦,幽雅地潤濕味蕾,一路滑向心底。

  ??悠悠心事,凝結於眉端。

  ??曾經,在我一切尚未準備就緒,你便已風輕雲淡地跨過我的城河,掀開我的城池,並開始明目張胆地吞噬我苦修多年的沉靜。那份莫名的熟稔,似曾相識,但卻又不知該在記憶中的哪一方挑起。

  ??緣來,飄渺,如煙。

  ??於內心深處迂迴着的那份恍惚地疼痛與美麗,在心底忽悲忽喜的糾纏不清,讓我不知該以何種的姿態向你走去,也不知該以何種方式去演繹這一場相遇,才可以在未來,讓彼此的生命充滿歡喜與感激。我苦苦地尋找着,傳說中那座可以通往幸福的橋。彼岸的花火、霓彩、及風景,成了我滿懷欣喜的憧憬與期待。

  ??但,等了許久,那曾經設想了千百次的美麗結局,終未能上演。在明白了世事難料之後,方知,那隻不過又一場風花雪月的事,而我們,也只不過是彼此生命中的又一個過客。那天,那月,那夕陽,那繁星,也已在似水如煙的年華里,隨着時間的腳步悄然遠行。愛情,由絢麗,到平淡,走過刻骨銘心,朝朝暮暮。如今,已然如一陣輕俏行過的風。

  ??緣去,無痕,如水。

  ??仔細想來,每個人的一生,總會有一段真真實實的愛過。然而,愛過又如何?既然是愛了、過了、也就過了。生命,終不會因愛過而就此停頓,老天也不會這般識趣的為每個人將時光滯留在最美的時刻。

  ??也許,不是上天不懂得眷顧你我,亦不是時間忘記了帶你我同行,而只是人生本身的變數太多,我們都無法改變而已。也或許,惟其如此,才恰到好處,才能更綿長久遠,如影隨形。

  ??清暉,透過花隙,斑斑點點,灑落一地的碎影,仿若飄零的落花,透着隱約的認命。

  ??穿過月光,領略你那一番飄零的情意,於瓣瓣的落花里,撿拾着往昔那些寶貝的日子。

  ??多少次,我都用那一縷飄忽的思緒,小心翼翼、淺淺淡淡的描,卻怎麼也描不出你清晰的影,它猶如水畫的人形,一抹即去,然而,又恁般地冥頑不化,只一霎,便又泛上心來。

  ??咬咬唇,一切似夢,又像雲煙。實在不知該如何地去撕破那網。

  ??靡靡的音樂,慢慢熾熱了起來,火燒了一般,灼的人滾燙難耐。

  ??如果,不曾期望再一次的擁抱,當自會省卻許多煩惱。但這肉身!終還是糾結着情與欲的血脈,倘若對紅塵中的那些情境,再無半絲的貪戀,豈不是又白白地辱沒了身上這副男人的皮囊……

  ??依依情濃,眸光里的淚,是一汪純情的感動,勘勘的就晃了出來,綿綿溫柔。融入心頭,劃開被現實浸染得幾近麻木的虛偽皮相,潤濕心裡那處最真實和柔軟的地方。

  ??踱步至窗邊,拉上厚厚的帷幔,室內頓時陷入了黑暗。眼前的氤氳,漸漸消散。片刻瞬時的轉念,亦如夢一般。

  ??不知明日,在我最美的年華里,誰將會與我的青春做伴,在每一個夕陽西下的傍晚,細雨綿綿的雨天……

  〖作者:譚月橋〗

您正在瀏覽: 我最美的年華,誰和我一起度過
網友評論
我最美的年華,誰和我一起度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