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天涯,無需落字

天涯,無需落字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無心為你寫字,是你不小心落入我的句子。就像那窗外的清風,自然的吹在心頭,絲絲縷縷的情懷帶來溫暖心底的情意。

  白落梅說,人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那麼,曾經我和你一定認識嗎?我想不是這樣的,我們就是有緣的人而已,哪有什麼前世來生?那麼,曾經我們一定不認識!

  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逢。不是所有的人相遇了都成為有緣人。緣分是很奇妙的,我們只能隨緣,不能強求。

  我在想,也許你就是為欣賞我而來,遠遠地讀我的文字。

  我還想,也許你就是我的影子,能知道我的快樂和憂傷,能從文字里一下子感受我的悲喜。我一直相信,文字是有心的,甚至,有靈魂,是一個人在夜深人靜時對自己深深地詮釋。而一個孤單的靈魂,是美麗寂寞的,我也相信,會有另外一個相似的靈魂能讀懂這份美麗的寂寞。

  我們來到這人世間,是渴望愛與被愛的。有人惦記的路上,就算一個人在走,也不覺得害怕;有人牽挂的日子,就算沒有祝福,也會覺得溫暖幸福。我們需要愛情友情親情,需要被關懷,需要有人關注,有人問候······

  雖然我們不會被所有的人喜歡着,關愛着。但人生路上,有那麼幾個人,能時刻想着你,隔着時空,隔着距離,隔着歲月,十年八年依然那麼關心着你,你依然是幸福的。高山流水遇知音,這知音值得珍惜,用你一生的時間。

  文字是心靈的絮語,也是情感的凝聚,每一次發表完日記,我總能看見你來,雖然有時候你什麼也沒留下,但我心裡依然心存感激。

  文字有人閱讀,才會更有價值。這裡的你沒有特指,是那些與我有緣的所有人,我一一銘記在心。

  閱讀文字,感受生活,我也會像你一樣悄悄地去閱讀自己喜歡的優美文字,之後,悄悄回來。真的,天涯,無需落字,清風來,亦知心意······

您正在瀏覽: 天涯,無需落字
網友評論
天涯,無需落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