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凈空,鳧水

凈空,鳧水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飄散的雨花,滴落在湖水的臉龐,融合在倒影里,那抹幽幽暖陽!指尖鳧過清清湖水,淡抹一絲紅妝,凈照在細雨摩挲的空氣里,如果要下,就一次下個夠吧!

  踱步在這幽靜的雨巷裡,一生不知經歷過多少次的太陽雨!只是,這一次有點憂鬱!雨,打在身上,涼涼的,驚醒了我夢中的魅影,何時竟已走進那片蒼白的密林?

  齊腰的草碎隨着風沙沙在做響,如果是晚上,就着月光,這樣的聲響是不是會撩人心房?下着雨的早冬,有點百思不得其解地仰首望向長空,為什麼?這樣的冬季還會有這樣的太陽雨?

  難道?天也在哭泣?只為傾瀉自己憋悶的心情?如果真是,請你盡情!

  下吧!將這俗世凡塵全部洗凈,還我一個凈空,讓我如此悠然地鳧水看星星,自得而樂的心境,隨着一絲燦燦的陽光沐浴一生的暢想,不再猶豫着留與走的矜持,只為一次精彩而學會放棄!

  天藍藍、海藍藍,昨日益陽亦荏苒!

  一抹青絲照沙灘,水暖暖,沙軟軟!

  貝殼嘹亮風悠然,靜相連,道怡然!

  腳步輕盈水潺潺,風不驚,浪尤殘!

  風兒問我去何方?我欲趁風追目芒!

  別道前路盡彷徨!今生一襲長相忘!

  莫不曾掬水扣心,怎耐知紅塵憂傷?為何而憂?因何而傷?這塵世何苦如此斷人腸?

  熏一墨,染天下滄桑,抱擁古今寒岑凌,來世不枉今生晴,笑看紅塵多煩憂,暗抹神傷欲盡頭!做一個明凈的人,心寬敞,眼明亮!

  靜靜地,獨自坐在這長空之下,誰人能懂那心中憂傷?既然無人能懂,那傷又何傷?傷給誰人來憐惜?來疼愛?來感傷?要麼一次性落傷,要麼就好好堅強,不堅強,脆弱給誰看呢?

  昨夜聽得一曲戲,名為《梅花傷》,閃着晶瑩跟隨着戲里戲外的情緒,人生就如那戲里所講“再窮也不能窮自尊”,是的,我們要如梅花一樣,那麼平凡,卻那麼值得讚揚,讚揚她有着錚錚傲骨,就算如此平凡也堅持着自己的尊皇!

  明月照悠然,我心向燦爛!道不盡傷,那就毋須再傷,訴不完苦,那就毋須再苦,苦亦何妨?傷又何嘗?依然是一生彷徨,一世精心去觀望,既然無路可選,那麼就靜待已然!

  靠着湖岸,任雨水打濕臉龐,嘴角的微笑,那麼真實,那麼明凈,正如我眼中的凈空那般,灑下晶瑩鳧掠着水面的寧麗!

您正在瀏覽: 凈空,鳧水
網友評論
凈空,鳧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