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誰和誰,將是我難忘的記憶

誰和誰,將是我難忘的記憶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誰和誰,將是我難忘的記憶 標籤:青澀記憶

  看盡門前落葉蕭條,心靜如水。回憶的心情,似剛路過的風一樣,寒意猶在風已遠。望着眼前迷茫的路,聽熟悉的歌,想歲月的人…在那些薄弱的意志里,我不想發生的事又在纏綿。在席子上靜坐,我忽然想弄清楚我短短一生中,有哪些人在我腦海里留下難抹去的記憶。綜合起來,大概就是兩種,一種是給我啟發的人,另一種是給我幫助的人。

  我想,此一刻,童年最珍貴,夢最美。那些孩子里的世界,總是單純到透明。他可以很乖,可以很調皮,不過他始終都是那臉乾淨的表情,讓大人們喜愛。他們澄澈的眼眸里,有數不盡的真摯,所以說童言無忌,讓人不用質疑。我努力的回憶自己的童年,那些風餐露宿的日子,饑寒交迫讓人汗顏。我以為,那是最不堪提起的童年,豈知現實更有殘酷。雖然人的一生最快樂的時光是童年,然而,有些孩子的童年記憶不見得是純粹的。

  今天早上的風,有些大。出了小巷,一個小孩子映入我的眼帘。他橫着身體在前面努力地行走,我仔細的看着他,他有一隻腳可以自由活動,另一隻是僵硬得像石柱。我看着他橫着走路的身軀,我好想去扶他,可是我不能。他的年齡大概是七歲吧,但他堅強可能就已經是我的幾倍。人生中,誰沒有挫折?我的挫折和這小朋友相比,算什麼啊?

  是啊,內心真正堅強的人,是不會屈服於眼前任何的困難。他們有一顆寧靜的心,他們在困境面前始終保有一顆平常心。他們的眼裡沒有任何的雜質,只有自己的路。他們的心裡,沒有多餘的雜思,只有自己的故事。他們的靈魂里,沒有一絲浮躁,只有對自己的夢。站在他們的身邊,別人會感覺到自己的微不足道,會知道自己在命運的挫折面前是何等的不堪。生命中總是有許多令人感動的點滴,也許,只是腦海里某一瞬間的圖畫,但它在眼前它演繹的劇情比重不同。

  有的人,表面上看起來冷漠,但是他的內心裝着數不清的溫暖。不錯,除了內心堅強的人佔據了我記憶的一部人,還有一些便是給我教育的人。

  他們也許並不是生活的老師,只是我的老師。不管於網上還是現實生活中,許多朋友用他們的經驗教我說話。他們再用曾經滄桑的心,告訴我那些痛苦難過的遭遇。他們用一個善美的靈魂,從生活中的點滴中教我直立人間。

  昨天晚上,我的知心朋友,也是我的長輩,按道理我得喚他一生叔叔。他跟我說的每一句話都深深地觸動我的內心,他並不指責我做了對不起他的事情,也不會怨恨我做了傷害他的事情,他只說,我不該和別人比。他說我的命不好,凡事都得去努力。不要只低頭看眼前的路,這一些都是幻影,不是你的生活。對於緣分,不要固執地刻意爭取,學會多些順其自然。誰都無法扭轉命運,你越是逆着它走,你越會感覺身心痛苦。對於人生,你什麼都抓不住,你只能用自己的努力去感動上天,等待它給你判處另一種人生。

  他說得很對,我之所以不順利,只是我的命不好。所以我會記住給過我啟發和教育的人,是他們帶我領會生命的真諦,告訴我流年裡的別樣風景依然美麗。他們給了我最完整的記憶,這些記憶都最美。;;我希望時間的日記本會幫我記住這些美麗動聽的流水聲,也希望每一個人都能駐足聆聽,傾聽那些流年裡對你有意義的聲音。

  原創:

您正在瀏覽: 誰和誰,將是我難忘的記憶
網友評論
誰和誰,將是我難忘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