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握着我的手,一起向前走

握着我的手,一起向前走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握着我的手,一起向前走 標籤:我的中國夢

  2月14日是西方的情人節。從我懂點浪漫開始,就跟着國人過西方的情人節。情人節里沒收過一束鮮花,沒送出過一盒巧克力。老公說,花是美,但太奢侈,咱不需要用這份閑錢買一份浪漫。

  可每年的情人節,老公都要給我過。知道我愛穿,就拎着我的手,大街小巷的逛,買一件衣服,請我吃一些我愛吃的美味。我也樂此不彼,跟着老公過這般土裡土氣的情人節。

  記得2008年的情人節,那是個很神秘的日子。老公從一開始不提一字,一點沒有給我過節的意思,那天,他裝的很不在意很無所謂的樣子。我心想:完了,今年開始裝了,心沒了。

  吃過早飯,老公說:“走,咱們一起出去轉轉。”

  孩子們高興的一蹦三尺高。我因為心裡掛着情人節的禮物而心有結扣,臉拉着,不說話。

  他們還是裝作沒看見我,仍然沒把我放在眼裡。

  車子走了,路上開着車的老公用後視鏡偷窺了我一眼,笑着和兩個孩子調侃我:“今天有人不高興,可能是咱們爺仨沒惹她開心。”兩個孩子也油腔滑調的接話:“不要多長時間,某人就會樂開懷了!”

  我一言不發。但心中已經有底了,這三個壞傢伙原來湊好局,蒙我呢。

  車子找個地方停好。

  女兒就擁着我跟着那爺倆屁股後面到了金鷹,來到金銀首飾的櫃檯,老公笑着說:“選一戒指吧,情人節快樂!”兒子說:“我爸早就想好的禮物,給你一個出其不意。”女兒早已忙不迭的給我在櫃檯上巴着眼瞅着呢。

  我心裡一陣狂喜。

  戒指買了,不貴。我這人對金銀手飾永遠沒有攀比的概念,只要有就是足。女人知足才能常樂,這話我永遠相信。那個戒指讓我幸福了好多天。

  今年的情人節還差幾天,老公就開始念叨了:“今年給你買什麼呢?你還缺什麼呢?”

  我也反覆的琢磨着:我要什麼呢?我還缺什麼呢?

  我知道,女人如果說缺,那衣櫃里的衣服永遠都是缺的,化妝品的種類越品牌越好,而首飾越貴越有價值。可是,在我,永遠不這樣看。別人有的我有了,不一定擁有多多的貴貴的飾品和衣物就代表一個女人的幸福,今天的我就已經很滿足。所以,我總覺得自己真的不缺什麼。

  盤算來盤算去,還是想不出自己目前最想要的是什麼。在我寫到此的時候,老公已收拾妥當,欲帶我出門逛逛看看。

  老公歇班一天在家守着我,就是為了這份禮物。

  我忽然感覺什麼禮物都不重要了,有一個人不論何時何地能這樣守着你護着你想着你牽挂你,知道疼你愛你一切以你為先一切都為你,這份愛難道抵不上那百朵的玫瑰,抵不上那萬元的鑽戒,抵不上那千言的甜言蜜語?

  不用了,一碗牛筋面吃着就是幸福的,有你守着就是幸福的。

  誰能說這樣的女人不幸福?誰能說這樣的感情不浪漫?誰能說這樣的愛沒有價值?

  情人節怎麼過都無所謂了,心裡有一種幸福的感覺才是最真實的。我願意,你永遠握着我的手,一起向前走!

您正在瀏覽: 握着我的手,一起向前走
網友評論
握着我的手,一起向前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