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咖啡·伴侶

咖啡·伴侶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窗外的天,霧蒙蒙的,心情有點慵懶,像早晨四五點的太陽,有點柔弱有點淡雅。我想,每一個路過咖啡屋的人們,都在這個午後有着那麼一點點雅興,想要進來感受一下久違的咖啡醇香吧?

  咖啡屋裡的味道很濃,鬱郁飄香,裝扮如暮色下的夕陽,淡淡散發著餘光,讓人有種安逸、祥寧的感覺,很是舒暢。周旋咖啡廳的人們,帶着不同心情的滋味,或走或停、或進或出,靜靜地流淌在這溫馨而雅緻的小舍里,陪伴着淡雅抒情的曲子,幽幽地陶醉、輕輕地愜意。

  很喜歡,一個人坐在角落裡,品着咖啡的滋味,濃郁、香醇,從唇邊慢慢遁入舌尖,那份潤滑,那份香濃,總在舌尖慢慢擴散,籠罩整個齒間,淡淡地將舌根柔柔地圍繞在一片安逸飄然中。閉上眼,仰起頭,感受那份雅雅的邂逅,邂逅那醇濃而絲滑的咖啡,流淌進心中,那最深最柔的地方,默默開啟心門的渴望,可以無憂無慮地去飛翔!

  一個人品味咖啡是苦澀的,又是濃厚香醇的。就像喝一杯苦咖啡,入口苦澀而凝重,很少有人能夠忍受這種滋味,總覺得那麼苦澀、那麼蕭迷。所以,苦咖啡不是每一個人都能有幸品嘗到,她那如夢如幻的滋味的,也只有那種暗暗的渴望和掙扎才能懂,懂得那份不加糖的咖啡究竟怎麼樣的一種滋味!

  午後的陽光有點瑟瑟的、淡淡的,雲彩遮蔽着整個天空,悶熱的氣息總在這樣的夏日讓人心收不下、意念迷茫。這個時候,我總喜歡在一個暗淡而無法接觸陽光的角落,默默地一杯接着一杯,深深地沉沉地品味着不加糖的咖啡,讓那份愜意的滋味,從口間滑落心頭!

  桌子上,咖啡的伴侶,靜靜地躺在我的眼前,我攪拌着一杯還在冒着熱氣的苦咖啡,乾澀而苦悶的滋味繞着空氣爬在我的鼻尖,直上我的心田!悄悄地,我的動作開始緩慢,開始停頓。我用心地凝視那滿滿一缽咖啡伴侶,心中泛起漣漪,加上她,何嘗不是一種新的感覺呢?

  放入一勺咖啡伴侶,我該品嘗另一種香甜的滋味了,萬般感覺,就在這淡淡的香氣中冉冉而生着從前、現在、未來,種種美好而憧憬的甜美。我笑了,咖啡的味道如此多樣,當你不加入任何參雜的東西,是那麼濃郁芳香;當你拌入那份甜蜜,又是一份香醇可口的品嘗。

  如果說品嘗一份多味的咖啡,就如同加糖或者不加糖、有伴侶或者沒有伴侶那樣,都是一種多位的品味,那麼人生,是不是也如這種意境,可以選擇、可以看自己願意不願意?或許多味的人生,是精彩,正如這多口味的咖啡是香濃的也是甜蜜的一樣,讓人神怡!

  靜靜地,一杯接着一杯,如那川流不息的人群,來來往往,色彩斑斕着五彩的夢。坐在角落裡,一個人,感受着咖啡帶來的恬靜,一首悠揚而輕快的曲子,讓我剋制不住,想要再來一杯,加伴侶,享受那份香濃中的甜蜜,在唇間慢慢透進心田。

  仰望天空,窗外的霧色依然朦朧,那片人群海洋里,誰是誰的伴侶?誰又是誰苦澀的追憶?當一個人默默地端起一杯不加糖的苦咖啡,心中有着些許淡淡的滋味,回想着殘留在唇角的餘味,濃稠而蜜垂!

  咖啡屋裡彌散着咖啡的香氣,也迷離着有伴侶、沒有伴侶的咖啡沉迷者們甜甜的滋味,心,隨着淡淡的曲子,輕輕地飄飛,口中余香伴隨着輕盈的舞步,悄悄地怕打着心扉,誰人與我共舞,在這午後咖啡飄香的屋內?

您正在瀏覽: 咖啡·伴侶
網友評論
咖啡·伴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