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高中第二學期國旗下講話稿範文)

高中第二學期國旗下講話稿範文)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pp958

高中第二學期國旗下講話稿範文) 標籤:講話稿

  高中第二學期國旗下講話稿範文(一)

  弘揚雷鋒精神、做全面發展東湖人

  李媛

  老師們、同學們:

  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弘揚雷鋒精神、做全面發展東湖人”。50多年來,全國各地積極開展向雷鋒學習的活動,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在活動中受到教育,茁壯成長;50多年來,千百萬青少年在這一號召的指引下,積極地投入到偉大民族復興和現代化建設的歷史洪流中,創造了令世界矚目的輝煌。50多年的發展和沉澱,“雷鋒”已不僅僅是一個人的名字,“雷鋒精神”更不僅僅是一個人的精神,“雷鋒”和“雷鋒精神”一道,已深深紮根到中國這片廣袤的土地中,它們已經成為中華民族精神的一個閃亮的符號。學習雷鋒同志,弘揚雷鋒精

  神,已成為中華民族持續發展的需要,時代發展的必然要求。

  在此,我校團委向全體學生提出以下倡議:

  1、向雷鋒同志學習,做一個愛黨、愛祖國、愛人民、愛科學、愛社會主義,有正確人生觀和價值觀的青年學生。要牢固樹立遠大理想,要切實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

  2、向雷鋒同志學習,發揚“釘子精神”。在學習上發揚刻苦鑽研精神,好學上進。磨練出一種如釘子一般板上釘釘的堅韌毅力

  3、向雷鋒同志學習,聽從指揮,干一行愛一行。做任何事,要始終保持謙虛謹慎、不驕不躁和艱苦奮鬥的作風,爭做班級中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

  4、我們要學會“感恩”,對他人的幫助時時懷有感激之心。當你感謝他人的幫助時,第一反應常常是今後自己也應該這樣做,那麼就從現在起感恩你身邊的人,那些曾為你付出的父母、老師和曾幫助過你的同學們。

  5、學習雷鋒的集體主義精神。要自覺遵守學校規章制度,嚴格遵守《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不打架,不吸煙,不講髒話粗話,真正做到講文明、講禮貌。在學校里,要自覺愛護公共財物。

  6、積極開展學雷鋒活動。校團委將組織在全校積極開展“三個一”活動,即每個學生至少做一件好事;每個班級開展一次學雷鋒活動;學生團員開展一次志願者活動。還要求所有的團員幹部和團員學生增強團員意識,起到模範帶頭作用。

  雷鋒的名字是激勵我們幾代人成長的路標,我們撿起一隻小紙,就能拾起高尚的品德;扶起摔倒的陌生人,華夏的崛起也可在互相扶持中被扶起。同學們,讓我們一起從小事做起,積水成淵,將雷鋒精神發揚光大。希望全校師生都積极參与學雷鋒活動,積极參与到公益服務中來。通過親身實踐,不斷加深對雷鋒精神的認識,從而使學雷鋒成為我們一種自覺行為。

  2月20日,校學生會主席蔣愷婧同學代表“零基金會”向全體同學發出了倡議,作為今年學雷鋒月活動的序曲,我們今天在這裡舉行捐贈儀式。

  請各班班長作為班級代表放在捐款箱里。

  感謝各位同學的愛心,2016年,“零基金會”幫助了21位學生,希望今天你的愛心能讓更多同學受益。

  老師們、同學們,捐贈儀式到此結束。

  高中第二學期國旗下講話稿範文(二)

  做一個快樂的英語學習者

  高一(5)班金紫琳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大家早上好我今天國旗下發言的主題是:做一個快樂的英語學習者。

  我們學習英語,精讀,精聽,精說有餘,但泛讀,泛聽遠遠不夠。具體說就是,每天多看一些單詞,不用記那麼熟,甚至有可能只是混個臉熟。這樣做有兩個好處:一是書很快就翻完了,覺得其實也沒多少單詞,會給自己很強的信心;二是翻完一遍的時間比較短,可以馬上再來一遍。於是就這樣不斷反覆看反覆記,逐步加深印象,慢慢地就能記住很多單詞。而在其中最重要的首先便是對未知的單詞與知識保持足夠的好奇心;其次在記憶單詞的時候要多聯想,採用更多的線索去記憶;最後,好記性不如爛筆頭。平時總結的點點滴滴都記下來,沒事就拿出來翻翻,反覆的學習與記憶。

  我認為,語言的學習是培養一種感覺,而感覺要靠數量的積累來培養。於是就不得不提到被大家深惡痛絕的背單詞了。作為一個學生,我們每天都在背,背單詞,背課文,背公式……怎麼把這麼多東西都塞進腦袋裡,成了廣大學子的終生大事。於是,一條神奇的“記憶曲線”開始廣為流傳。它的發明者艾賓浩斯做了一個長達5年的記憶實驗。這個實驗,包括了我們記憶的3個階段:識記,遺忘,重學。它第一次揭示了我們遺忘的規律:不是隨着時間慢慢遺忘的,而是由快到慢,由多到少的。然而,直接把記憶遺忘曲線當作記憶曲線,按照固定的8個記憶周期來複習知識,根本不靠譜。那到底怎樣才能深深將一個個單詞刻在我們的靈魂深處呢?通過對比記憶無意義音節和詩歌的遺忘曲線,艾賓浩斯發現,越是容易理解的學習材料,記憶效果越好。也就是說,比起單一的單詞釋義,如果我們能把單詞放在圖片和例句情景中去理解,會更容易記憶。但這遠遠不夠,於是,艾賓浩斯提出了一個時間間隔效應:想要記得牢,高強度的集中複習可不一定有效。將複習時間間隔開來,在快要遺忘的時候馬上複習,才最好。我們也不必再被市面上那些宣稱按記憶曲線規劃的app或速記教材糊弄了。把你的學習材料變得可理解,有意義,然後找准自己的最佳複習間隔時間,這才是記憶鞏固的王道。

  說完單詞,我們再說說閱讀,在很多人身上都發生過這樣的靈異事件。辛辛苦苦攢了好幾千的詞彙量,結果當這些單詞組合在一起就怎麼也看不懂了。在語言學習里,一大難關便是文化差異。例如一個超級簡單的句子:It is rainingcats and dogs.其實,在北歐神話里,因為掌管風暴的奧丁,常和狗一起出現;老巫婆則常帶着貓在暴雨中登場。這樣一理解以後,原本不可理喻的句子一下也變得親切許多。英語里,像這樣含有西方獨特文化的表達,還有很多。搞不懂這些言外之意,認識再多單詞也是沒用的。除此之外,“單詞都認識,但就是讀不懂句子”,這句話本身就是個偽命題。要知道,當給新事物取名時,動手能力超強的中國人民,喜歡把幾箇舊單詞,重新組裝成新單詞,而聯想能力豐富的英美人民,喜歡先翻翻以前的單詞里,看看有沒有類似的。於是,在英語里,越是天天見的單詞,越是有n種意想不到的可能。翻翻柯林斯詞典,我們就會發現,go可查的就有76個意思,而較少的can也有十幾個意思。那麼,在“單詞都認識”這句話說出之前,我們真應該三思了。最後,對於絕大多數學子來說,在讀懂全文的路上,一個更強大的阻礙是DD語法。事實上,從初高中,四六級到托福雅思,每一階段,單詞量越往上漲,“單詞都認識”對我們的幫助也越來越小。真正能夠加深我們對英語句義理解的,反而是文化,詞源,語法……等等等等。那我們是否又回到背背背上了呢,然而這些知識,和單詞最大的不同在於,知道什麼時候該用,比知道意思更重要。因此,比起死記硬背,我們更應該在閱讀中去積累。

  讀透一篇文,比讀完百篇文好;讀故事新聞,比讀雞湯美文好。

  有不懂的地方,打破砂鍋查到底,直到你知道什麼時候該用,以及怎麼用為止。這樣,才再沒有句子,可以難住你。

  當然,這一切的前提是DD別讓單詞拖後腿。

  不單單是英語學習,任何一門學科的學習都必然會有其枯燥的地方。我們要做的就是保持一顆對新鮮事物永恆的好奇心,不讓生活的艱辛使我們失去了對世界的探索與熱愛;不讓重負與壓力磨滅了我們的天性,使我們忘記新知識帶來的喜悅。做一個快樂的英語學習者,便是做一個擁抱廣袤世界的人。

  高中第二學期國旗下講話稿範文(三)

  捐出一份壓歲錢,幫助一個小夥伴

  高三1班蔣愷婧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大家早上好!今天我發言的主題是“捐出一份壓歲錢,幫助一個小夥伴。”

  陽春三月,萬物復蘇,柳綠花紅,鶯歌燕舞,大地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當然,在我們東湖中學也是如此。聽,教室里傳來的是東湖學子們朗朗的讀書聲;看,操場上出現的是東湖學子們矯健碩壯的身影。茫茫人海,我們能相聚在這裡,這得需要多大的緣分。在這裡,我們一起奮鬥、一起拼搏、一起飛翔!但是,你可知,一些與我們朝夕相處的小夥伴為了來到這裡學習,他們究竟付出了多少。或許我們並未察覺到,他們是出身貧寒,他們是生活艱辛。可是,那又怎樣,他們擁有一顆積極向上、勇敢無畏的心。有這一點,就足夠了。

  為了讓這些同學有更好的物質基礎、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學習中去,我校團委學生會組織“捐出一份壓歲錢、幫助一個小夥伴”活動。具體內容如下:

  活動地點:東湖中學

  活動時間:2017年2-3月

  活動對象:全體學生

  活動內容:校團委學生會以3月學雷鋒月為契機,發起、組織全體學生自願捐出一份壓歲錢,所有捐款全部存入“零基金”,來幫助我校生活困難的學生。

  活動流程:

  第一階段:發出倡議(2月20—26日)

  由“零基金“會成員以國旗下講話、海報的形式發出倡議,讓學生了解到他們身邊還有很多經濟條件困難的學生,倡議他們獻出愛心、捐出一份壓歲錢。

  第二階段:捐贈活動(3月6日)

  由“零基金”會成員組織各班班長代表本班參與捐贈活動。

  同學們,你的仁愛之心,你的點滴之恩,你的無名關懷,你的善意之舉,就是他們最大的幸運。眾人拾柴火焰高,能力不分大小,捐款不分多少,善舉不分先後.貴在有份愛心。滴水匯成大江,碎石堆成海島。只要人人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未來!

  請獻出一份愛心,成全一份勇敢的堅持。希望大家踴躍參與。

  作為東湖“零基金會”成員代表,在此我發出倡議:“捐出一分壓歲錢,幫助一個小夥伴,增添一份溫暖,讓愛充滿東湖”。

  高中第二學期國旗下講話稿範文(四)

  弘揚工匠精神,成就出彩人生

  高一(4)班 金裕丹

  何為工匠精神?工匠精神便是指工匠對自己的產品精雕細琢,精益求精、更完美的工作理念。他們日復一日地做着相同的工作,在枯燥中依靠着信念與堅持最終收穫圓滿。

  還記得2015年,屠呦呦獲得了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可是在她的風光之下,她為了發現青蒿素,經歷了380多次的失敗。380,這是一個多麼巨大的數字,無法想象她要如何在這枯燥的一次次化驗和失敗中挺過。好在,她沒有就此止步,憑着一股信念與堅持不懈,最終獲得了成功。我們可以看見舞台上表演者精湛的才華與表現,卻不知他們為了一次完美的演出,需要經過多少次的綵排,需要付出多麼艱辛的汗水。所謂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指的不就是這樣嗎?

  而我們的學習亦是要堅持不懈。

  自我們踏入學府的那一天起,便每天重複地做着上學,放學,完成課業的工作。我們就好比是那一位位工匠,在學習中完善自己的不足,充實自己的精神財富。或許這是一個枯燥而且漫長的過程,會讓人一次又一次地偷懶甚至是放棄,會讓人在一次次的碰壁后失去最初的動力以及信心。如此我們便會開始迷茫起來;我為了什麼而學習?以後我又該怎麼辦?等等一系類問題浮上心頭,便讓人覺得前方的人生道路被層層迷霧掩蓋起來,不知所措地呆在原地。我想,之所以會出現這種問題,便是由於我們的目標不夠堅定所致。首先,確立一個明確的目標或者計劃一個該階段希望完成的小目標。即:我該做什麼。這無論是對於學習還是其他方面都不失為一個不錯的方法。在確立目標之後我們要明白我該如何做。找到能達到你目標的方法,並且為之而不斷努力。簡單的事情重複做,你就是專家;重複的事情用心做,你就是贏家。

  《賣油翁》的故事太耳熟能詳了,還記得他對陳堯咨說;“我亦無他,唯手熟爾。”說的不過就是熟能生巧的道理。那麼作為學生,我們已經在學習的道路上走到高中了。超過九年的學習經驗,只怕早該已經熟能生巧了吧?心理學上認為一件事情堅持做21天以上就能成為習慣,超過90天就能成為穩定的習慣,想必對我們而言更加不在話下了吧。

  在我看來,人最怕的就是沒有理想地生活下去。一旦有了自己的目標,就會自然而然地有了動力,它會激勵你不斷地向目標靠攏,使得生活也更加鮮活精彩起來。即使最終我們沒能獲得大成,我想,這一路以來的艱辛回憶都值得品味一生了吧。總而言之,在學習的道路上我們不能怕吃苦,怕枯燥,要竭盡全力地去做好自己,否則便可能會留下終生的遺憾。到時候回憶往昔,才痛恨當初的自己為何不明白堅持,不明白努力。

  希望我們每個人都可以發揚堅持不懈的工匠精神,成為一個專家中的贏家。希望我們時常鼓勵自己:若是總要有一個人生贏家,那麼為什麼那個人不是我呢?

您正在瀏覽: 高中第二學期國旗下講話稿範文)
網友評論
高中第二學期國旗下講話稿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