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又是一年清明節

又是一年清明節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又是一年清明節 標籤:一年級

  又是一年清明節,灰朦朦的清明節,灰朦朦的天,灰朦朦的地,灰朦朦的我的心。這個清明節過得很不一般。

  今天發生一件我難以想象得到的事情,到底是誰對誰錯呢?我真的無法去定奪,還是我們已經不再適合彼此?還是一直都只是我單方面的原因?是我太脆弱,還是我太執著?是我太好強,還是我太愚昧?究竟是真理還是我無理?此刻我的心無法平靜,無法靜靜地思考,是否我太偏激,令人無法接受?或許我需要一個人傾訴,需要一個人開解,誰又能解開我心中一個又一個的心結?讓我可以坦然面對一切好與壞?

  已經不記得爭吵了多少次,一次比一次激烈,或許每一次都是我挑起事端,但每一次我總是無法控制我自己,一點點的不順,卻會令我想起以往的種種,家裡的每一個人的態度、行為、他們對我所作所為,一切的一切蜂擁而至,如排山倒海般向我壓來,讓我無法喘氣,讓那小小的火種熊熊燃燒起來,最後連同自己最愛的人一起燒得體無完膚。當我心平氣靜之後,想想自己的所作所為,為之後悔時,彼此已經傷痕纍纍,一次又一次,是否對方已經無法原諒彼此,是否一切都已經無法挽回?

  看着年幼的女兒,想到當年,是否當初的決定錯了?時常想起曾經美好的光景,我想如果可以回頭,我想還是會做出當初的選擇;曾經的他,不善解人意,卻願意聽我絮絮叨叨到深夜,現在離那些日子已經很遠遠了,有多遠,已無法用數字來清點了;曾經的他,不太會用言語來表達他的心,但是他經常會給我一個親吻,一個擁抱,一個眼神來傳達他的心意,多想念那些曾經的日子啊!是不是他的心已經變了,所以已經不能情不自禁的表現出來了呢?

  而我自己呢?我真記不起曾經的我是如何的了?我多想想起來曾經我怎樣和他相處得那麼的開心,那麼的愉快啊!到底是誰改變了誰呢?還是婚姻改變了我們呢?

  是我已經變了嗎?是不是每天的柴米油鹽把我淹沒了?是他改變了嗎?是不是一家人的生計把他的心思都領走了?是不是因為這樣,讓我們忘記了在生活中加一點調味,讓彼此多一些諒解呢?

  聽過一句話:珍惜就像調味,能維繫便銘記!我珍惜了嗎?而他也珍惜了嗎?

  他卻不知道,其實,我多愛他,多想緊緊的抱着他,陪都着他一起看花開花落,陪着他一起欣賞雲捲雲舒,陪着他一起漫步人生;可是這一切是否早已無法繼續,我也總是告訴自己不再哭泣,試着讓微笑填補空虛,可是發現,自己是多麼的不善於說謊,那笑容假的連自己都騙不了自己。

  我們該怎麼辦呢?

您正在瀏覽: 又是一年清明節
網友評論
又是一年清明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