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雨。淺淺念---

雨。淺淺念---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黃梅嗅青衫,煙雨醉江南。

  巷邊酒肆靜,雨落青石綿。

  【喜歡守在角落,靜靜地聆聽窗外的風雨,覺得,人世間最美的樂曲,來自紅塵的芬芳。喜歡一個人仰望灰色的天空,覺得,那裡始終有我的一份憂傷。喜歡淺憶的流年,默默歲月,流年不寒,覺得,過往風華.那裡始終有我思念的月光。

  一場雨,太長,總有綿綿的哀憂。歲月無情人有情,內心深處,思念的盡頭,總有夢的方向。 一次紅塵凡落,有人進入有人離開,深深淺淺的印痕,鐫刻日月輪迴,前世今生。失了人,卻失不了心。記憶不老,容顏依舊,只是只是這人間我該如何深刻?】

  ——題記

  雨是一種纏綿。走在柔柔的細雨中,勿需打傘,更不需遮掩。任憑濕了髮絲,把心柔進江南。雨是一種聆聽。隔着窗,沙沙敲打着玻璃,任你去想前塵舊事,陌上舊影,把心帶入夢境。雨是一種離愁。如三千青絲,剪不斷,理還亂,才下眉間又落心上。雨是一種思念。古老的巷口,油紙傘依舊,丁香般的記憶依然。青石,白街淺淺,不枉此生的思念。雨是一種倔強。這幾日江南一直下雨,而且如此猛烈,我甚至擔心優美的江南會因此失去幾分顏色,還好,我是多餘的---

  雨是一種淚水。離人的淚水,止也止不住。歡笑的淚水,可以那樣放肆的笑,笑出了眼淚。感動的淚水,一首詩,一段劇集,一場久別重逢的相遇。雨是一種態度,悲傷的人可以傷感,明媚的人可以喜歡。雨該是哪種顏色呢?青色如瓷,還是通透如玉。玲瓏剔透般滋潤着世間萬物,煙雨如酒,醉了這塵世風月,凈了這人間風塵……

  心在雨天里放逐,隔了一層薄薄的紗。不需要看得明白,想得清楚,如此依稀可見與不可見。不喜不悲。心在雨天里流浪,天涯海角便都是滋潤的,綿柔的,一直喜歡流浪二字,在遠去的渡口有遠去的人,載着細碎的夢帶着漂泊的心。若有這一日,我想我會背一個不大不小的背包,做一個隨遇而安的背包客。包里裝着思念,心裡藏着遠方,淺淺念着:遠方的遠方會有什麼?人生就像一場雨,從開始落下,結束入泥,到最後流向不知。一場場雨,一段段人生,可是誰會記得,有一場雨,那場屬於自己雨,曾經飄零這人間,打濕了心事……

  春雨如花,夏雨涼薄,秋雨凄楚芭蕉打,冬雨化雪漫天涯……

  ——文/雲海//

您正在瀏覽: 雨。淺淺念---
網友評論
雨。淺淺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