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夕陽里的淺淺憂傷

夕陽里的淺淺憂傷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夕陽里的淺淺憂傷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夕陽鋪下的一地琉璃光影中,世界是一隻血紅的悲傷的眼,我們擦肩而過,背影越來越遠。

  聽着熟悉的旋律,思緒又不自覺飄到了那個純真的年代里。那時,愛情是一種很微妙的東西,人們往往很避諱。所以,那種偷偷相戀的感覺很值得令人回味。

  那一年,她十六歲,他十七歲。彼此都是花兒般美好的年齡,他們相遇在落葉紛飛的秋季,她在法國梧桐下轉着圈兒,而他呢,則在不經意間經過時,被她的柔美姿態所吸引。當兩眼相對時,有一種情愫在潛滋暗長。從那以後,他們總會不約而同地來到這排梧桐樹下,彼此都不說話,都害怕破壞掉這令人沉迷的靜謐之美。這樣的情況一直持續,所以,在那段時間裡,人們經常可以看到,梧桐樹下有一對人兒,兩人經常坐在那裡,但從不交談。

  曾以為,這樣平凡的小幸福會繼續下去,直到某一天,梧桐樹的身影只有一個,始終不見男孩的身影。第一天時,女孩總在左顧右盼,等待着男孩的出現,可,直到夜幕降臨,女孩也沒能見到男孩兒的身影。第二天,女孩又準時地來到了這個地方,而男孩依然沒能出現,人們只能看見梧桐樹下一個女生屈膝抱住自己的啜泣背影,是那般地孤獨無助,十分令人憐惜。

  日子在一天天持續,女孩依舊按時到那個地方坐上許久,她始終等待着男孩的出現。她固執地以為,只要她堅持等下去,男孩一定會出現。

  可,她不知道的是,就在男孩沒能如約出現的第一天時,他就出車禍去世了。那一天,男孩家出了點兒事,他耽擱了些時間,但他依然沒能忘記梧桐樹下的約定。於是,他便匆忙地往那裡趕,卻未曾想,在過馬路時,因為心裡太過着急,未能看輕來往的車輛,不幸的被車輛撞飛,當場死亡。

  而,他臨死的時候,手裡還緊緊拽着一片枯黃的梧桐葉子,沒人知道,他到底要去幹什麼,就這樣,男孩與女孩的愛情故事悄無聲息地劃上了句點。

  場景轉換到這裡的時刻,故事也到了盡頭,男孩與女孩的悲劇悄然落幕。

  恍惚看見,夕陽里,如血的殘陽餘暉灑滿了世界,只見,梧桐樹下,一個女孩兒望着滿天紛飛的樹葉發獃,淚水就這樣滴答滴答地掉落下來……

您正在瀏覽: 夕陽里的淺淺憂傷
網友評論
夕陽里的淺淺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