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原創:今天究竟怎麼呢?

原創:今天究竟怎麼呢?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原創:今天究竟怎麼呢?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今天究竟怎麼呢?

  文/隴右風華

  大學剛畢業,就當好多同學都在為找一份能夠糊口的工作而四處犯難、糾結、痛苦、彷徨時,我已經在工作崗位上實實在在地工作了兩個月有餘,比起那些同學,我起碼是幸運的。辦公室白領,總經理秘書,電腦,空調,風吹不着、雨淋不着,公司提供食宿,餓不着也凍不着,工作不累,上傳下達,發號總經理指示,不用四處求人,更不用跑出跑進的找人,一台電腦,一部電話,網絡化辦公,信息隨時可散開。僅多就是開個部門會議,做個會記錄,擬個會議決議、寫份通知文件,專業出生的我,相對來說這些都不是問題。但我今天卻很果斷的給總經理髮了一份郵件,郵件內容是我的辭職信。今天究竟怎麼呢?

  剛開始,我四處奔波,找工作、找房子,沒有錢、沒有熟人,沒有經驗,什麼都沒有,頂着灼熱的太陽,拎着笨重的行李,在北京這個繁華的大都市,就好像一隻蝸牛一樣,渺小的身軀在人群中艱難的向前爬行者,身上笨重的行李就像蝸牛的殼,本來已經很艱難了,而這個殼就更加要命了。

  生活來之不易,經過無數次的選擇、放棄,掙扎、努力,我終於在這個陌生的大都市的一個角落找到了自己無比嚮往而又需要的一個落腳點,一間不大的農家瓦房,簡單的布置,有水有電,有張床。別的一無所有,儘管這樣,我都感到知足了,畢竟剛開始,有地兒去就不錯了。後來有了網線,總算和世界聯繫上了。

  有了落腳點,就不怕風吹雨打太陽照了,接下來就該是謀一份差事,想辦法混口飯吃了。很快,一切都是那麼的有機緣,有了工作,還不錯,工資不是很低,也不是很高,剛開始,差不多就行了,還管吃飯,工作內容也能接受。我就抱着這種“剛開始,差不多就行了”的想法和打算,開始了大學畢業后低分正式的工作。

  也就是這種“剛開始,差不多就行了”的想法,是的堅持了兩個月,每天按時上下班,工作內容沒有固定的,隨時都有新的變化,總之不是那種有規律可循的事情。領導的事就是我的事,我的事情還是我的事情,我就是領導的走右手,雖然不懂的什麼潛規則,也不知道什麼叫做資歷,什麼是業務素質,但我堅持着我的淳樸和認真,交給我的、屬於我的工作任務,我全力以赴的去做、去完成。

  光陰歲月啊,時間真的是流水,就這樣稀里糊塗的堅持了兩個月有餘,有過激動、興奮,有過辛酸、憤怒,也有過痛苦和無賴。兩個月里,我把自己的角色從剛畢業的大學生轉換成年輕的白領,我引以為榮,我自豪,因為我的工作環境相對優越,我的工作內容相對符合一個大學生的最初要求:即專業對口。緊接着,我的接觸多了,知道的事情多了,接觸的人多了,當然,我的認識和想法也就多了。我不再認為自己是什麼白領了,我的工作環境並不好,我的工作內容並不是什麼專業對口,不是我眼光高了,也不是我不切實際了。因為我終於知道了我在這裡的身份和地位,原來我僅僅是一個很普通的打工者,當然,我也認為這個身份很符合我,我也喜歡這個身份。今天,我確實是在打工,但不僅是在給別人打工,也是在給自己打工。那我的地位是什麼呢?有一天我終於知道了,原來我在這裡沒有資歷,說話都要注意點。我頓時醒悟了,不,是覺悟了,原來踏實工作還需要資歷?

  想起了一部電視劇,叫做《蟻族的奮鬥》,那是有一年的春天吧,在蘇州做完假期工后,去了蕪湖,在我朋友的宿舍看的。想想主人公的生活軌跡和發展軌跡,我由衷的表示同情。都是無名的蟻族,甚至是爬蟲,一不小心就會被那腆着腐敗肚子的大佬的那隻很大很有味的腳踩死。如果他的腳就要踩向了我渺小的身軀,那我將會何等的可憐而無助啊,一腳下去我就會一命嗚呼,從此不再見天日了。如果真的被一腳踩死,那我真的是“冤死”了。

  連電視劇都在教我們如何去選擇生活,如何去面對困難,又如何去奮鬥,難道我是傻子、是痴獃,我會看不懂嗎?我懂得,真的懂得。一路狂奔過來的,豈能不知一路揮汗如雨的艱難歲月是何等凄慘和不易?那我今天究竟是怎麼呢?為何還不珍惜呢?說不好半年後就會被總經理提拔為辦公室主任之類的,還會漲工資的,哈哈哈,沒有想多,真有這可能的。

  正是因為懂得,才會恍然大悟,才會果斷抉擇。社會形勢一片大好,那裡不能讓你有口飯吃?哪都能,只要你願意付出努力,這個社會就不會讓你餓死,所以,我沒有生存下去的任何擔憂。我擔憂的是如何生活下去,在我僅有而珍貴無比的幾十年生命歷程中,我能做些什麼事情呢?這才是我最應該關心的,更是我應該擔憂的啊。

  “人不思,則不進,人不學,則無用”。目前的現狀不能滿足我的胃口,我即已具備了獨自生存的能力,那就應該繼續探尋好好生活的本領,讓生存不是問題,讓生活有所追求。

您正在瀏覽: 原創:今天究竟怎麼呢?
網友評論
原創:今天究竟怎麼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