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淺淺九月花落成殤

淺淺九月花落成殤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在這個憂傷而又明媚的九月里,我們從我們單薄的時光里打馬而過,穿過柳絮河畔,穿過田間山野,穿過時隱時現的快樂和悲傷。

  風起時,單薄的帶着色彩的花瓣們打着旋飄然而落,輕輕的落在水面上撥開層層的漣漪,夢幻般的的散開。悠悠的落到地面上,變成了一道風景,如詩,如夢,也如畫。風兒再起,花瓣再落,漸漸的,世間變成了一片花海,在這個季節里,是否所有的美都選擇了飄零?茫然間覺的,有些傷感,有些悲涼。

  也不知道曾經有多少個這樣的季節,洋洋洒洒的花瓣落滿人間,夢一般,幻一般,美了時光,醉了心田。

  我記得,和友友一起背靠着背,坐在滿是落葉的叢林間,或是憧憬未來,或是拾起落葉,又或是沉默不語。就這樣悠悠的經過一整個下午。看似寂寞的,其實是幸福的。我記得,岸拉着我的手,走在自習課後安靜的歸途,歸途落着葉,也飛着花,風兒有心無心的哼着曲調,深情而悠長,那時的風,總讓我覺的牽着彼此的手是如此的溫暖。岸有時會拾起一片飄落了但卻依然嶄新的花瓣,讓我聞聞看,我深深的吸口氣。紫薇花飄落後帶着的余香頓時進入了我的身體,那樣淡淡的花香那樣輕盈的花瓣,讓人忍不住想哭,岸說,其實花的一生會美艷三次,一次是帶着輕盈的嬌氣含苞待放的花蕾,那時的它們總讓人充滿了希望與期待。第二次是張開了所有的花瓣,飄着芬芳,散發出一種妖艷,每一朵花的開放都是獨一無二的 美。還有一次就是現在,飄零時那種無與倫比的柔弱之美。是生命完結前最迷人的謝幕。若是固執的傷感,而忽略 了她的美,豈不是一大憾事?一個淺淺的九月,一個花落成傷的季節,竟然醞釀著記憶里一汪又一汪的甜美。

  淺淺的九月,風兒乍起,在秋還未深去的時節里,一點微微的風聲,輕輕的搖曳着迷離的夕陽和日漸成熟的原野。忍不住又一次沉醉了。

  淺淺九月,落花成海,忍不住傷感,但也不願錯過唯美的風景。放眼望去,輕輕柔柔的花瓣,像千萬隻曼妙飛舞的碟,背着金燦燦的夕陽,落在了彎彎曲曲的公園小徑,同時也落滿了北方女子的香肩。北方的女子也顯得柔情似水,邁着輕盈的步伐,以最美的姿態沉醉在這個飄零的季節里。午後的風兒像一隻無形而又溫柔的手,扶起潔白的裙角,飄出美麗的弧度。

  懶懶的夕陽坐落在雲霄之上,灑下絲絲縷縷的光線,把一個淺淺的秋,渲染成微微的金色。那樣的金色帶着些許的溫度暖暖的傳到心間。每每此時都是如此貪婪的迷戀着這樣的淺秋,這樣的夕陽,這樣的九月.....

  淺秋,落下一片輕盈的花海,在田間,也在心房,如憶,也如念。

您正在瀏覽: 淺淺九月花落成殤
網友評論
淺淺九月花落成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