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一紙墨卷畫江南,江南多情多風雨。

一紙墨卷畫江南,江南多情多風雨。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一紙墨卷畫江南,江南多情多風雨。 標籤:風雨哈佛路

  望江南,穿柳夢。風吹青花、搖曳雲波送。夜雨蕭蕭枝上鳳。綠水柔煙、古笛誰輕弄。*泊孤舟,千影縱。獨倚江樓,脈脈情思控。雨巷尋常多客眾。月影紗窗,執傘紅塵中。------莎子題記

  撐一把油紙傘,踏一座青石橋,穿越五百年的光陰,行走在江南水鄉沐浴的月色里。好想,淋一場雨,將浮世繁華的塵埃洗盡,滴一顆晶瑩剔透的珠淚,隔一重山水,誓言忘記。或許,前世我是那一朵雲煙,偶然路過你的身影,我停留剎那,結今世宿緣。緣起緣落,歡喜憂傷,晨鐘暮鼓,人生如夢,情愛,似那朝曦的露水,幻起幻滅,輪迴無數。百年一剎,花色千變,今生,你住在我的修行里,我留在你古夢的江南里。

  古夢的江南,可否有我半世的痴念?想守一座城,藏一份思念,寂然歡喜,靜默淡泊。一風,一雨,一炊煙,聽風來花落,聽雨打軒窗,青梅煮酒更漏,疑是隱約珠簾情舊。那一泓碧水吹皺了誰的眉彎?青橋石畔,籠煙半攬,誰的玉笛淺訴誰的柔腸。半卷情思寫一行清詞,夜雨傷透,往事悠悠,獨留一夢江南,醉半枕黃昏塵外。

  煙雨剎那,心結疼痛。我是人間看客,路過江南,偶染風塵,一石一橋,一煙一雨 ,打透我的思念,塵封我的記憶。一段流年,遺落在古巷,紫色的夢在渡口駐足,婆娑的情思是夢裡的幽香,沿途的風景總是相見恨晚。繁華的遺落濕了眼眸,所有的風花雪月,都用一朵淡淡的微笑釋懷,一顆塵世的心,再無所求。

  是走的太近才傷的更深,還是離得太遠才薄到無情。江南一夢,終是匆匆一過,奈何,幾番滋味千重影,百數落紅任飄搖。一山一水,一情一景,氤氳了幾許詩意的綠苔,浪漫了幾許滿地的花香。我在青石深巷駐足回首,淺淺一笑,水袖盈香,等待一場絲雨的纏綿。古老的歲月在幽幽的石板路上蔓延,多少煙雨,多少風情,皆做一畫,畫不盡江南的嫵媚多情。

  清涼的風拂過,心,一絲感動,大千世界,繁華萬古,哪一簇艷麗的色彩,感染此時的靜謐,一場夢無窮,落得哀傷無數。一幅畫如煙,筆尖落下香濃的思緒千千,點點思念,承載幾世的尋息,那些越不過的光陰,阻隔你我彼岸之遙,風華刻下的印記,也只是一場花開花落後的滅跡。一朵青花,在柔軟的紙張下韻染,成長,回不去的往事,遺落在夢裡的江南。輕淺一笑,帶着拈花的禪意,將這一切,收藏在心底。

  好想走進江南,走進青山綠水中,感受風的清涼,光的靜謐。看一花一葉,一物一景,皆是前塵路過,今生如此熟悉。采一朵馨香,清淺細聞,望眼人生,幾許小橋流水,潺潺清溪叮咚。如果,時光可以剎那停止,那麼,我願意化為一座石橋,固守在你必經的門前,淡看紅塵紛擾,生命來去無常。結一段今生宿緣,超度這世間所有的離別,沒有悲痛,只有歡喜。

  簡簡單單的生活便是最有禪意的生活。早起,開一扇窗,讀一部經,寫一段文,望遠處江南山水的清澈,感受意境的空靈,感知無有的境界。天涯還是滄海都於此無關,一花一葉也只是淡然,來去無常已是平常。一顆素心,看花,看景,看世間萬物都做塵埃,一起一落間皆是一輪一回間。今生匆匆,宿命早定,默然歡喜,默然接受。

  微風拂翠且幽行,一箋素心伴月明。胭脂淺黛渲墨意,畫個浮生歸故鄉。煙雨泊夢,花開花落,紅塵一剎,總是在不覺間輪迴無數。細雨叩軒窗,一疊花影落詞章,誰聽聞,水月年華青絲漂,哪般心事付江南。捧一卷經文誦讀,飲一杯禪茶解夢,敲一夜木魚緣去。人生夢裡,自然,自醒,自歡。

  望江南,憶江南,愛江南,寫江南。一紙墨卷畫江南,江南多情多風雨。

  ///莎子/

您正在瀏覽: 一紙墨卷畫江南,江南多情多風雨。
網友評論
一紙墨卷畫江南,江南多情多風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