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人類文明錄

人類文明錄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人類文明錄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在宇宙中及地球文明中這個數長河裡, 心中的上帝分配給我們有限的時間, 多麼短暫的一瞬啊! 那麼請拋開所有的私心雜念,讓我們的靈魂得到安寧,趁我們現在還有力量,一起奮鬥吧! 朋友! -------題

  回顧歷史,品讀書籍,淚像水一樣猛然溢出,內心的百思稠集不知如何應和,世界史含中國史無不在悲歌中鳴笛,一幕幕觸目驚心的往事無不在夢中重現,是憐憫嗎?還是... ...找不出一兩個詞語能夠表達心中的言語,我想,於多的是人類有了今天應該更多懷着感激之情去感激那些為人類文明推動今天的輝煌不朽的奮鬥,也明白一點,人類的前沿還沒有結束而是剛剛的開始,未來的數個紀日,定會演繹着更為悲觀的劇目,這是人類文明發展必不可少或缺的歷程! 除非地球不復存在,人類如恐龍般的消失!

  能讓自己記住或為頗有印象的事,寥寥可數,而那些無名氏以血和淚換來文明的推動,我們已經不記得它了,唯一能記住的是他們總有一個相同的名字那就是”無名氏“ 正是他們默默的為文明交替而百折不幸的艱難旅程,成就了一代又一代的輝煌和榮耀,如今的這些驕傲和榮譽應該屬於他們,屬於一個共同的名字”無名氏“ 而我們今天所做出的奮鬥於非於好留給數百年或者更長時日才有一個較為明確的答覆! 歷史總會給予一個人、一件事、或者一個朝代等等!一個較為正確客觀的評價! 所以在百年之內或者近即幾十年,所有的所發生的事我們都很難去定論孰是孰非,因為人類的眼光總是局限於今天,以今天的角度去評論剛發生不久的事! 這難免會出現太多的誤差!

  如果一件事影響甚大,那麼短時間內如果迅速給於一個肯定或者否定的回答,那是比較魯莽的舉止! 當然迅速的總結對於當代繼續發展是一個比不可少的條件,如果一位以是或否來定論,有失公正,在我們回顧歷史很多事情也在今天看來他們之所以成就了不朽的傳奇,為人類的文明發展留下了寶貴的財富,在當初看來也許大家肯定會”不“ 今天可以好像以”合理“來解釋最為不過! 我們除了驚嘆還有什麼呢? 我們除了佩服古人聰明才智還有什麼呢? 那麼那些今天看來是榮耀,昨天的古人眼裡是他們的”不幸“ 以他們的不幸去歌頌一個時代君主或某人某事,至少我們應該感到羞愧才對! 然沒有... ... 因為他們是歷史文明的推動者!締造者! 驕傲與榮耀應屬於他們的!也屬於所有的無名氏!

  文明的交替,最直接的方式是通過戰爭,戰爭是解決所有問題的最佳最直接的方式,相對於和平那只是暫時,如今世界格局看似和平其實孕育的矛盾隨着時間的推薦將逐漸增加,那時和平只不夠是一句虛假的敷衍,沒有任何的價值可言,或許聽起來有點偏激,比如說如今我們不得不去承認美國是世界霸主,如美國有什麼風吹草動必將影響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那麼我們往前推移世界霸主的轉移, 記得離現在最近的歐洲開始稱霸世界的世界,從葡萄牙---西班牙----荷蘭----英國等等! 這些一連串的交替無不通過戰爭再交替,二戰後美蘇掙霸以蘇聯解體告終而取代的是美國,也不就在重複歷史的路子嗎! 那麼取代美國接下來的霸主難道不會再出現嘛! 歷史文明不會定格於此而不斷糟粕和文明之間不斷的重複,最終把人類帶向更高層次的明天! 而每一個層次的到來都是留給人無盡無窮的痛苦!

  戰爭是殘酷也是悲劇的,給人類造成不可估計的損失和無盡的痛苦,那麼最直接的結果就是家破人亡,在近代一戰和二戰中,發源地都是德國,死亡一個數字、損失也是一個數字,這些如今給我們記憶中”數字“可能較為清晰的認識, 因此誕生了”聯合國“ 等等! 通過國際間協調讓戰爭盡量的遠離我們,我們先不說聯合國就是美國自家的事,但是它至少是一個文明的標誌! 雖然二戰之後沒有發生什麼大戰,但局部戰爭也在不斷重演,以美國為首無不在挑戰人類的底線! 這也是一個矛盾積累點,等積累到了一定程度世界將發生地三次世界大戰, 這不是以可能來形容,這是一個歷史發展的必然趨勢,那麼到時候地球的國家將是越來越少或者以一個聯邦來來定位一大半個地球,或者說地球趨勢於一個統一的國家! 那是人類文明進入高度發達的世界, 不知道這需要多久! 我想至少我們回到秦始皇那個時代看今天吧!

  人類之所以組成國家,有一點很重要,文化的融合,其次交通的便利,這兩者使一個國家慢慢的融合趨向於統一! 如今國際間的文化融合越來越頻繁,交通也越來越便利,這就為締造地球成為一個統一的國家創造了一個極為可能的條件, 然人類的認識也越來越闊達,如今已光年來計算宇宙間的距離, 我想以後人類的發展要去一個月球就像去菜市場買個菜一樣那邊便利,不再是那麼遙遠不可及, 就像當初認識地球開闢新航線一樣的道理, 何況宇宙間這麼大,人類的更多的文明肯定不僅僅當屬於地球的特權, 我不知道宇宙間到底有大多廣,就像當初秦始皇一樣不知道地球有多大多廣一樣的道理,當然地球的面積是有限的,而整個宇宙是無限的有限! 如是有限的那麼整體宇宙就屬於滅亡了! 所以我想說,宇宙是無限的! 以一樣地球存在高級文明或者比地球存在低級文明大有文明在!

  宇宙間到底有多少文明我們不去思考,這個責任不是我們這個時代所能估計的事,包括地球是否與外星球掙奪星球生存權,我們也不必過多的去考慮這些事,已及地球的人類文明會發展什麼程度,這些自有人去做這些事,我們只不夠使宇宙間一個分子,甚至比分子還渺小,所以為有有生之年心懷感激為自己的國家也為人類的文明盡一份力! 這才是我們目前應該思考和能做的事! 那麼人類文明的推動我們至少要它出一份力! 最後我想說, 在宇宙中及地球文明中這個數長河裡, 心中的上帝分配給我們有限的時間, 多麼短暫的一瞬啊! 那麼請拋開所有的私心雜念,讓我們的靈魂得到安寧,趁我們現在還有力量,一起奮鬥吧! 朋友!

  擁抱未來、心懷感恩——luoye

您正在瀏覽: 人類文明錄
網友評論
人類文明錄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