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隔着記憶的窗口

隔着記憶的窗口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隔着記憶的窗口 標籤:青澀記憶

  夜已深,人已靜,街上偶爾傳來幾聲馬達聲,整個城市已經睡去,而我,卻固執地保持着靈魂的活躍。夜,滋生出激情,蟄伏心底的情愫也總在黑夜潛出,並化作陣陣漣漪。隔着記憶的窗口,看到久違的你向我一路走來。於是,我打開檯燈,斟上半杯美酒,在昏暗中把你慢慢品味。與你相識,是上蒼的靈感一現,偶然,偶然得如同你我生命的形成。四年磨一情,四年謀一面。不曾與你相擁,也不曾與你誓言;沒能觸摸你手心的溫度,更沒能聆聽你心之叮咚。四年之情,穿越二十年的時空,沉澱成了杯中酒。53度,於酒為烈,於情為溫。窖藏多年的茅台,雖53度,卻溫和得如同春天裡的一抹陽光,舒展每一個毛孔。

  打開電視,中韓足球賽正在進行,中國隊居然三比零領先。我恐懼黑色三分鐘的重演,於是,閉上眼,靜待終場的來臨。哨聲響起,中國隊笑到了最後。熒屏逐漸模糊,而你逐漸清晰。那時,你滿口足球,常常帶着足球場上的泥濘,來和我侃大山,什麼魚躍救球,什麼側身防守,你的快樂,你的興趣,感染了一個女孩,你喜她就樂。你的陽光,也撞開了一個少女的心扉,她讀你,品你,一遍一遍地在心靈深處與你對話,直至把你裝訂成冊,收藏在記憶的某一個角落,等到打開塵封的那一天,你就是那壇窖藏多年的茅台。

  關上電視,關上檯燈,我要走入夢境,你會見到我熟睡中的笑容。

  2010/02/12

您正在瀏覽: 隔着記憶的窗口
網友評論
隔着記憶的窗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