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要求,只因要求

要求,只因要求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要求,是一種束縛;要求,亦是一种放縱。——題記

  每每看到別人家的孩子考了高分,而自己卻未上“90”,心中便很不是滋味。同樣的學校,同樣的班級,同樣的老師,為什麼自己不如別人呢?明明已經很努力的達到了老師的要求,為什麼不能換來好成績呢?我常常這樣問自己。

  今日,我又在琢磨這個問題,忽然想起了老師說過的一句話:“我給你們定的要求,只是一個最低的限制。老師不能要求過高,因為要顧及那些成績偏後的同學,所以,老師希望:有能力的同學能夠自己給自己定一個較高的要求。”我恍然大悟,原來如此,原來如此!我僅僅達到了老師要求的高度,殊不知還有更高的山峰等着我去攀登。

  回首想想,從開學到現在,我的頭頂,是不是一直有一個黑色的大網呢?我沒有勇氣打破它,所以,我看不到蔚藍的天空,我看不到柔軟的雲朵,我看不到火紅的太陽!打破了“要求”的網,就意味着我要去搏擊長空,去抗擊風雨,去衝擊理想。不,我做不到,我還是沒有勇氣將網打破。我猶豫着……

  是的,每次寫作文,我心裡總想着老師的要求:500字。其實我是能寫到900字的,但我不想寫。如今,想寫些什麼,卻已寫不出了;每次老師提出些學習方法,我總想着:“嗯,我一定要這樣做。”然而老師不要求了,我也便放棄了;每次複習,老師要求重背課文,我明知自己字詞不好,卻不想鞏固,總是放縱自己:“算了,老師又沒有要求。”

  要求像一根堅固的繩子,將沒有自制力的人牢牢地拴住了;要求又像一把不利的刀,無法使自覺的人更上一層樓。我常常慚愧,自己因為太懶而不想努力;我常常後悔,自己一直放縱自己,以至於我的強項—語文,只考了這個使人臉紅成績:83分;我常常怨恨,我是如此的不爭氣,深深的傷了老師和家長的心!

  “不!”我不要這樣,我要找回原來的自己:那個一絲不苟,嚴格要求的自己。要求,只因要求,使我跌倒,使我從新站起!

  這個隆冬,風兒記得我的誓言:努力,再努力!

您正在瀏覽: 要求,只因要求
網友評論
要求,只因要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