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原創】流浪的人生

【原創】流浪的人生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原創】流浪的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昨晚看《中國好聲音》,一個41歲的流浪女歌手劉彩星,讓我印象深刻。我喜歡她身上散發的淡然而憂傷的氣質,雖然已經41歲,但看上去依舊擁有光芒。她未婚,一把吉他陪她走遍大中國的各個角落,漂泊流浪的生活,音樂就是她最好的夥伴。

  說真的,我喜歡她那樣的生活方式,一直都在夢想有一天自己也可以帶上一支筆一個筆記本,游盡這世上的美景,留下許多回憶,然後一邊遊走,一邊記錄。這姿態,似乎有點徐霞客的意思。不過,可惜了,我還徐霞客的才華。

  其實,在屏幕上看到劉彩星一個人談着吉他唱着歌非常自我孤獨的那一瞬,我想到了另一個人,著名的台灣女作家三毛。她也走遍了許多山山水水,也體會了人生的許多辛酸苦痛、快樂傷悲。

  曾讀過三毛的《夢裡花落知多少》,內容想起的就是她最愛的丈夫荷西。昨晚看見劉彩星,自己便又想再去好好讀一遍三毛的所有作品,在我看來,她是一個孤獨執着的女作者。

  今天中午便將其作品下載在了手機里,坐在公車上看時,被她那些質樸的語言、生活的小細節深深感動。尤其在《不死鳥》里,她敘寫自己因思念不幸過世的丈夫荷西而對生命產生懷疑,向父母說些喪氣的話,那一秒,我的眼睛微微的酸澀着,濕潤着,輕輕一眨眼,淚花便會流下來,

  記不得曾經在那篇文里看過,說三毛的作品語言質樸、簡單、通俗,下到六歲的小孩上到60歲的老翁都能看得懂,且都會喜歡,並且,她的每一篇文章都不離自己的生活,非常的真實,讀來親切。

  很久以前,我就對三毛充滿了好奇,那時候好奇她的人生,羨慕她能流浪那麼多個地方,好似世界各地都留下了她的腳印。

  流浪,這個詞帶着點淡淡的憂傷;流浪,總讓人忍不住想起一個人奔走在旅途的孤獨和寂寞;但流浪,讓我想起風起中文網上亦雅的那篇《背着太陽,感受生命給予的那份的樂趣》。

  是的,流浪,我們或許騎上單車,背着背包,背着太陽,向自己的目的地前進,那份執着於勇敢,那份感受生命的樂趣,是我們在平日里無法體味的。

  期待,某一天,自己也能自我一點,洒脫一些,去過自己一直想要追求的孤獨而又浪漫的流浪生活......

您正在瀏覽: 【原創】流浪的人生
網友評論
【原創】流浪的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