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一隻流浪的豬

一隻流浪的豬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豬,其實不是豬,只是因為他姓朱,所以,他的同學都叫他豬。而他也覺得沒有什麼關係,因為他是那種比較大度的人,有的時候大度到讓人難以相信的地步。久而久之,他關係好一點的朋友就一直叫他豬了。而不知道他的名字的人,卻知道可以叫他豬。包括那些小學妹們。

  豬,可以說是個好學生,但卻更象一個壞學生。從成績來講,他真的可以被列為好學生的群體當中。但是一看看他平時的表現,有的老師就會嘆口起說他是個痞子學生。對他來說,象什麼遲到早退曠課之類的事情完全是家常。同學情況下也不怎麼聽老師的話。他也有他的理論。他說:“大好的青春時光,要是都用到學習上了,多可惜啊。人嘛,要是在年輕的候不好好的玩,不好好的瘋狂一下。等你長大了,有了工作了,有了家的責任了,到時候你還能玩嗎?”有人覺得很奇怪,很想知道為什麼他的成績還是那樣的好。他說:“學習是任務啊!就象幾年後的工作一樣。你必須要把它做好啊!要不的話,就是你沒有完成任務。”他總會給自己的不良表現找到理由。有的時候老師也沒有辦法。因為,好象他的老師都很喜歡他這樣的成績好但又有點叛逆的學生。

  他的名氣在他所在的那個中學還算是很大的那種。通常情況下,一個學生的名氣大的話,有兩種情況:各方面都特別好的好學生和各方面都特別不好的壞學生。不過,對於這頭豬來說,好象還真的有點麻煩。他既不是特別好的好學生,也不是特別壞的壞學生。不過,更多的時候,他能顯出自己,比如說什麼活動什麼表演之類的東西,尤其是籃球。當他在籃球場上飛的時候,不知道有多少女生在場下在場下尖叫。

  在高中最後的一段時間裡,他有了女朋友。是那個女孩,在電話里傷心的哭,因為她的父母要離婚了,而她,再也沒有家了,她說,他,也就是她最後的依靠了。他的心很痛,也很酸,他說,他很喜歡那個女孩,在上初中的時候他就有點喜歡那個女孩,但是那是喜歡,而不是愛。但是他還是和那個女孩在一起了。在一起的日子裡,他努力做到了一個好的男朋友該做的一切,即使離高考就只有20天了,女孩一個電話告訴他她生病了,他就馬上連假都不請就立刻坐車去看那個女孩,他也努力試圖去愛那個女孩,試圖自己留下來。但是,高考了,高考改變了一切。終於,他還是選擇離開那個他生活的19年的城市,離開美麗的霧都。他對她說過,他能給她暫時的安慰和依靠,但是,總有一天他會離開,離開那個城市,而當他離開后,他是不知道未來的。她說,她不在乎,只要他愛過她,她就滿足了,她說,他是一個好男孩,一個難得的好男孩。終於,他還是走了。走的時候,沒有任何人送他,包括他的父母。他是一個人坐着火車來到着離家一千多公裡外的城市。

  到了一個陌生的城市,在這個陌生的城市裡,他沒有朋友,更沒有親人。在最開始的一段時間裡,是她給了他很多很多的安慰和鼓勵,並且,在他20歲生日的時候,她不遠千里來看他,陪着他過他20歲的生日。她說,20歲是人生最大的轉折點,20歲的生日不應該是一個人孤單的過。他很感動,同時,卻更多了幾分愧疚和淚疚。

  在這個陌生的城市裡,他沒有朋友,更沒有親人。在最開始的一段時間裡,是她給了他很多很多的安慰和鼓勵,並且,在他20歲生日的時候,她不遠千里來看他,陪着他過他20歲的生日。她說,20歲是人生最大的轉折點,20歲的生日不應該是一個人孤單的過。他很感動,同時,卻更多了幾分愧疚和淚疚,他知道她還愛他,但是他卻不可能和她在一起,因為他沒有對她愛的感覺。當他送她離開的時候,他說當她遇到好的的時候,要好好珍惜,不要錯過了。他含着淚,在火車啟動前的最後一秒,她還矗立在他面前,他知道她在等,等他吻她,但是他還是沒有。火車走了,消逝在視線里,但是他知道,有一雙含着淚的眸子,一直凝望這他,期待着他。

  又一年開始了,又一個新的學年開始了。終於,他遇到了他心中想遇到的那個女孩。他細心體貼的對着那個女孩。開始的時候,那個女孩也幸福着,快樂着。也有很多的女生妒忌和羨慕那個女孩,他關係好點的女生對他說,怎麼從前沒有發現我是一個那麼細心體貼的男人。要是她的男朋友象他對他愛的那個女孩一樣的話,她會幸福得瘋掉的。也有女孩對他說,說他當時為什麼不追她啊,說多麼可惜錯過了一個好男孩。他總是微微笑一笑說,其實他只是做了他想做的能做的事情,還有很多的事情,他做不到,他只是想從生活中給他心愛的女孩多一點的關懷多一點的愛,他希望他愛的女孩在任何時候都能想起他。他送給那個女孩襪子和手套,他心裡想着,他應該給她最細膩的關愛,給她從手到腳的溫暖。

您正在瀏覽: 一隻流浪的豬
網友評論
一隻流浪的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