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原創】開創人生偉業

【原創】開創人生偉業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原創】開創人生偉業 標籤:人生不設限

  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就要完成一個人的職責,在人生道路上開創一番偉業,向著人生的巔峰奮進。上蒼賦予我們生命的同時,也賦予了我們另外一個使命,那就是改造這個世界,創造一個新的世界。人的生命僅有一次,人生是直播現場,沒有彩拍的機會。所有,我們要利用這難得的機遇,做自己理想的事業,開創一個屬於自己的生活空間,在這個空間里施展才華,釋放自己應有的能量,創造一番輝煌的業績,不辜負天地賦予我們的使命。這樣的人生才有意義的,豐富多彩,值得我們稱讚。

  每個人的能力與理想是各不相同的。一個人的能力必定有限度的,在自己的生命歷程中,要全力打造一個屬於自己的世界,把自己的美好人生理想在這個世界里展現,為這個世界而增添光彩。在人生中,如何開創偉業呢?其實,也非常簡單,那就是以自己的實力打造自己的理想藍圖。把自己的本職工作做好,做細,做出“名堂”來,精益求精,好上加好。為何要這樣說呢?因為,社會的職責不同,分工不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工作,能把自己的分內工作做好,就是對社會的奉獻,也是人生的價值體現所在。平凡中蘊含著精華,平凡中包含無限的豐富魅力。把本職工作做好,就是開創了人生的偉業。自古人們就這樣說,天下行行出狀元。所謂的狀元就是行業中的尖子。在轟轟烈烈的社會活動中,我們作為其中的一元,能施展自己的才華,為這個社會奉獻力量,開創偉業,彰顯個人的能力與豐收成果,這是值得稱讚的事情。人人都這樣努力去做,做的優秀,做的突出,社會的進程自然就快了許多。在社會大家庭,我們只是一個士卒,我們是社會的建設者,奉獻者。祖國的大廈上有我們的汗水,有我們奮鬥創造的成果。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的生命是有限的,無法與歷史長河相比較。所以,我們要珍惜生命,珍惜美好的光陰,把有限的生命好好地利用起來,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為國家,為家庭做一些奉獻,做一些貢獻。不要虛度人生,讓大好年華付諸東流水,那樣會惋惜的,回首往事,一事無成,會終生後悔莫及的。

  抓住時光,抓住機遇,在世界上一展身手,讓生命的火花照亮天際,照亮社會,哪怕就向流星那樣,用生命之光劃破夜空,留下點點的光亮也可以。這樣的生命歷程是光榮的,也是值得自豪的。

您正在瀏覽: 【原創】開創人生偉業
網友評論
【原創】開創人生偉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