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粽在嘴裡心在粽里

粽在嘴裡心在粽里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又是一個端陽節,這幾天街上人來人往,滿街都是賣粽葉的。妻子昨天就買好了上等的粽葉,可就是不會包,她說要請人來包,我就是不同意。因為這麼多年來都是吃別人包的,很想嘗嘗她的手藝,無奈之下她只得趕鴨子上架了。早上九點多鐘她就開始作準備,剝花生、剁肉、淘米,忙得不可開交。她包粽子,我在旁邊忙批改學生的月考試卷。我邊批改邊不時的看她包粽子,看到她那笨拙的樣子,既好笑又心疼。她邊包邊嘴裡念念有詞,"不象,不好看”。我鼓勵說:“又不是拿去擺樣子,怕什麼。”“不擺樣子也要得象才好啊!”“好看,好看”。她邊叨念着邊繼續包她的粽子,我改我的試卷。

  不知不覺中,已到12點多了,我把試卷整理好,回頭一看,呵!桶里盛了大半桶粽子了。可她還是擔心會煮散掉,先煮幾個看看。粽子在鍋里煮,可我還是看得出她那忐忑不安的心情。一點多鐘,鍋蓋終於揭開了,看到完好不散的粽子,她高興的叫起來:“成功了!成功了!”

  涼了一會剝開粽葉,一股清香直撲鼻,嘗一口噴香粘和。這是她的第一次傑作,粽在嘴裡,心在粽里,甜在心裡。

您正在瀏覽: 粽在嘴裡心在粽里
網友評論
粽在嘴裡心在粽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