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舍緣微香:為你而跑步

舍緣微香:為你而跑步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明天就要高考,而自己已經走過兩年的時間,但高中生活卻歷歷在目,彷彿還在昨天,那些人那些事那些角落,都依稀可以看到曾經的點點滴滴。所以,記錄下那份最純真最美好最真實最純粹的感動,送給自己也送給所有的高中的朋友,祝你們開心快樂認真答題取得好成績。

  也許你永遠都想象不到,原諒有個女孩每天都在為你跑步,而當你站在二樓走廊盡頭的陽台上尋找時,卻永遠都找不到她的身影。

  劉佳跟我說這話時,起初我還有點不相信。她說那個女孩是她們班級的,但說什麼都不肯透露姓名,女孩說只是想告訴我,她會關注着我她也會等我關注她。這樣,我就感到很難堪很無奈。我的確每天傍晚都會站在二樓走廊盡頭的陽台打稿,但也僅僅只是打稿,很少有時間欣賞操場上三兩散步的姑娘。而操場上的姑娘又不是她一個,我怎麼知道劉佳說的女孩到底是哪一個。還有一點就是,我實在不明白,女孩既然想要引姓埋名,又何必託人向我表白,她到底什麼意思。劉佳卻說,她說如果你們有緣的話,你就會發現她的。我就覺得很有意思,我連她是誰都不知道,怎麼產生緣份啊。

  所以,每天傍晚我依舊會站在那裡打稿。不過,看風景的時間就慢慢多起來。劉佳也喜歡跑步,她長得並不胖,說是為了健身的。所以,每天她都會笑着主動打招呼,然後繼續加入跑步的陣營。而我就要認真核查一個進入視線里姑娘,看看有沒有特殊情況的。但很可惜,這女孩很顯然是有備而來,偽裝得很好,沒有任何的破綻。我想也是,我在明她在暗,她可以輕而易舉不露聲色地觀察我的一舉一動,但我可以嗎?我不知道她是誰,當然不可以。

  劉佳又跑過來問我,還想不想談戀愛。我反問她,誰派你來的,你讓她自己來。劉佳卻說,不行,她還在考慮之中,想要先聽聽你的意思。我回答,那要看怎麼談了,不過目前還沒有具體的打算,除非碰到自己真正喜歡的。劉佳又問,那碰到了沒。我回答,當然沒有啊。劉佳問,那你到底喜歡什麼樣的。我開玩笑說,就你這樣的。劉佳就驚訝地看着我,沉默了一會兒才笑着說,這幾天你細心點,沒準就可以發現她了。

  然後,我就果真警備起來,我會認真地查看每個姑娘的表情甚至她們跑步的姿勢。但仍然很可惜,我還是沒有發現特殊情況。劉佳同樣會跑過來打招呼,她還是問我找到沒,她可是一心痴情在你身上呢。我說,不會吧,我們真的好像沒有緣份了啊。

  時間就這樣不經意地過去,一年的時光很快就過去,我們都要面臨畢業的選擇。而我早已把女孩一事拋到腦後,我真的沒有多餘的精力來考慮那件事。倒是劉佳,每天都在堅持跑步且總跑過來問我同樣的問題,找到沒,她可對你痴情着呢。我實在不想跟她說實話,只好敷衍她,還是沒有找到啊,我再努力試試,劉佳這才面帶微笑地離開,但天知道,我可一點都沒有放在心上。而終於挨到畢業分別的那天,我拿出自己的留言冊鄭重地讓每一位同學留言,到了劉佳那裡,她笑了且那麼地好看,她還在問我,你真的沒有發現么?我也坦白地告訴她,放棄了啊,我們真的沒有緣份。劉佳凄然地搖頭一笑,拿起筆就開始留言,“親愛的舍緣微香,我很喜歡你那張桀傲不馴-面無表情-放蕩不羈的臉,為此我還特別為你跑了一年的步,但可惜的是我們卻沒有那緣份,嘿嘿,來世再為你跑步吧。留言冊從我的手中啪地落在地上,我才想起自己的形象到底是怎樣,我便彎腰伸手去撿,劉佳卻向我做了個虛的手勢,用手輕輕的按住我的手,她笑着小聲說,給我守住這個秘密,好么。我點頭笑了,一定要的。

  加油努力過生活,珍惜一切美好的感動!

  支持80末寫手,關注中國好青年,關注中國河北舍緣微香!

您正在瀏覽: 舍緣微香:為你而跑步
網友評論
舍緣微香:為你而跑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