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水仙的綻放

水仙的綻放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水仙花有細長翠綠的葉,有小巧可愛的花。我喜歡它的葉,我喜歡它的花,但我更喜歡它那長得像蒜頭一樣的根。

  那蒜頭一樣的根,是被人忽視的,而亮麗的花葉,才是惹人喜愛的。可就是因為那獨特的根,有着超強的汲取營養的能力。它全力以赴的努力着,為花葉輸送營養,綻放出生命之花。根的低頭,根的沉默,根只要自己的一片舞台,讓舞台發光發亮,即使它被忽視。

  在學習、生活和工作中,我會努力做好根,在自己的崗位上全力以赴。因為我想看到發光發亮的人生,想看見我的夢想展翅高飛。我也相信,我的人生會走的更好更遠。這也就是根的心情,或者可以說,是我們大家的心情……

  如果用一個詞兒來形容水仙花,人們最先想到的也許是純潔。其實,它更適合做堅強的代言人。不管環境是多麼的惡劣,它只要一點水一點泥土,就可以在貧瘠的土地上綻放美麗的生命。而生命的延續,就會有它的一片天地。

  雖然我目前的狀況不足以稱作是一塊很廣闊的疆土,但是它也給我提供了一個可以肆意奔馳的舞台。那麼,我就會用水仙花的堅強,在這塊疆土上努力地展現自己。人生,不僅需要花的綻放,還需要用熱情去拼闖,步子邁久了也許會慢下來,可是激情仍在奔騰。

  花的綻放,美的定格,需要你的堅持。前方的路上總是充滿驚喜,花會開的很美!因為,我的心,在給它提供營養。

您正在瀏覽: 水仙的綻放
網友評論
水仙的綻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