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擁抱跑步機

擁抱跑步機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我是一個十分懶散的人,自小就不喜歡體育鍛煉,因而,從小學到中專的十三年間,我的體育成績一直不好,我的身體也一直十分單薄清瘦,常受到感冒。頭痛等病的騷擾,由於身高較高,有時走在路上,就象風都會把我吹倒似的,很象夏衍在《包身工》一文中描述的“蘆柴棒”,儘管如此,我並沒有認識到體育鍛煉的重要,而是固執地認為,自己的身體素質和抵抗力之所以差,是一日三餐食物太差。營養未跟上的緣故(我家居山區農村,當時家庭十分的貧窮,特別是從小學到高中的那段時間,吃不飽,穿不暖的情況時有發生。)。

  ??由於我的身體一直十分單薄清瘦,因此,我對身體壯實的人一直心存羨慕,盼望自己有朝一日也能象他們那樣長得胖一些,我的這個願望就象成語心想事成說的那樣,在參加工作,特別是結婚以後,隨着生活的相對穩定,一日三餐伙食的逐步改善,身體竟在不知不覺中一天一天出人意料地好了起來,好着好着,忽然有一天發現自己已由一個瘦子變成一個胖子。變成胖子后,自己雖不象以前那樣經常感冒頭痛,但卻接二連三地出現一些意想不到的問題,先是感到行走不便,走路快了覺得累,後來是覺得一天到黑瞌睡很多,提不起精神等,隨着年歲的增加,竟鑽出許多的毛病來,什麼脂肪肝啦。動脈硬化啦……諮詢醫生才知道,我之所以得這些毛病,雖與我長期從事文字伏案工作,肥肉。動物內臟。油膩食物吃得過多有關,但最主要的原因,是缺乏鍛煉。

  ??“一語驚醒夢中人。”自此以後,我體會到了“生命在於運動”這句話所蘊涵的深刻人生道理,於是,決定下大決心加強體育鍛煉,以減少這樣那樣的毛病給我帶來的病痛。

  ??但是,用什麼樣的辦法來加強體育鍛煉呢?這讓我頗費了一番腦筋。早晨到大街上跑步吧,街上汽車過後排出的尾氣。煽起的塵埃。發出的噪聲,實在讓人難受;到濱江路跑步吧,空氣雖然比較清新,但由於那些喜歡餵養寵物的人,在頭天晚上帶寵物出來玩時,任憑寵物亂拉屎尿,因而把濱江路搞得烏七八糟,在這樣的路上跑步鍛煉顯然也讓人難受;到公園吧,隔得太遠,不具備條件。正在我想鍛煉身體而又苦於找不到好的鍛煉方法之際,偶然間聽到一個朋友說,他原來也象我這樣,一天到黑懶得動一下,極不喜歡運動和鍛煉,待得了許多這樣那樣的毛病,知道運動和鍛煉的重要后,才發誓要加強運動和鍛煉,於是,花了兩千多元買了跑步機,並每天堅持在跑步機上活動鍛煉二十至三十分鐘,僅用了半年左右的時間,不僅體重減了近二十斤,挺着的大肚子變小了,泡泡肉沒有了,身體變得結實了,而且,病痛也得到明顯緩解,精神比以前好得多,吃藥量明顯減少,已有兩年多未進駐醫院了。朋友的這番話,對我震動極大,儘管我家的經濟較緊張,但我還是毫不猶豫地購買了一台跑步機。跑步機剛一安裝好,我就迫不及待地試跑了一回,跑着跑着,只七八分鐘,便開始出汗了,跑到十五。六分鐘時,已完全是大汗淋漓,穿在身上的短褲背心都濕透了,而體內的汗水,卻仍象泉水一般冒出來,在我看來,這時冒出的汗水,已經不是汗水,而是我體內多餘的油脂,它們被迫從毛細血管中鑽出來,我感到無比的高興。

  ??現在,對於我來說,每天清晨起床后或晚上睡覺前,只要沒有出差在外或有十分緊急的事情要辦,我都堅持在跑步機上鍛煉十多二十分鐘,這已經成為一種習慣,一種制度,並且,每次鍛煉之後,我都會有一種身輕如燕。神清氣爽。身心愉悅的快感,就象年輕時與初戀情人約會時的那種感覺一樣,因而,我樂此不憊。相反,如果哪一天被其他事情纏繞而沒有在跑步機上鍛煉,我會感到渾身不自在。不舒服,就象有跳蚤在身上咬着我,渾身上下發摳發癢一樣。

  ??從跑步機進入我家至今,已經快一年了,一年來,我通過頻繁地擁着她運動鍛煉,我病奄奄的身體已有了明顯改善,她已經成了我生活中最親密的朋友,我非常愛她,就象老鼠愛大米一樣。

  ??啊,跑步機,我要永遠與你纏綿相擁,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

  ??2006。10

  ※作者:歌永言※

您正在瀏覽: 擁抱跑步機
網友評論
擁抱跑步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