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累了,就吹吹風

累了,就吹吹風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累了就去外面靜靜地吹吹風,那風是多麼的涼快,似乎可以拂去心中的疲憊,暫時忘卻那些瑣事,慢慢將心凈化,臉上的笑容是那麼地自然,你會發現原來吹風的感覺是如此的好。

  有些人喜歡河邊的風,尤其是夏天,那陣陣涼風吹來,是那麼的健康,那麼的涼爽,那麼的舒心;有些人喜歡山上的風,尤其是秋天,那習習微風吹過,是那麼的詩意,那麼的凄美,那麼的畫意;有些人喜歡鄉間的風,尤其是春天,那暖暖細風拂面,是那麼的綠意,那麼的清香,那麼的活力……我喜歡一個人靜靜地吹風,不管是哪種風,自然的風,吹起來總是那麼的愜意,叫人心靜。我想很多人和我一樣,吹得不是風,而是那靜處地微妙。

  風沒有顏色,分不出好壞,可是各種滋味卻是美妙,叫我難忘。那些風的味道,也有酸甜苦辣,不知你們是否嘗過?酸的是風的眼淚,甜的是風的喜悅,苦的是風的無奈,辣的是風的狂暴,其中雜參着一些什麼,我分不出來,但我想你們都知道的。

  不知有人是否嫌棄春風太細,颱風太猛,秋風太悲,西北風太冷?我品不出其中的味道,那裡面似乎還有些什麼,不是我這種不諳世事的小屁孩可以看透的。風很美,也很殘忍,我本想只取美好,可卻不忍丟下另一部分,不知誰曾說過殘缺才是美的,完美無瑕是不可能存在太長時間的,可我不相信,上天讓它存在總是有道理的,否則它又為何還在?

  風過去了,我看不見,摸不到,更不知道它將去向何方,何時才會回來?那些記憶何嘗不是如此,明明想要忘記,卻總是銘記,“因忘不忘,淚以心傷。”我不想傷感,只想靜靜地吹吹風,感受着風的心情,為何總是無奈,叫我感傷?是不是有什麼牽引着我走向過去?是不是有什麼誤導着我的思想走向誤區?又是不是有什麼吞噬着我的心,逼我走向孤獨?我沒時間理會,更不想說什麼,只想靜靜地吹吹風。

  那些不快,那些夢魘,那些往事,都隨風飄散吧,就這樣全讓風帶走吧,只要相信,我想一定可以的。或許某天,你我老后,或拄着拐杖,或坐着輪椅,由兒孫陪着,懷奠着過去吹風時的感覺,抿着無牙的厚唇笑了。

  2010-7-21 00:23思夜

您正在瀏覽: 累了,就吹吹風
網友評論
累了,就吹吹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