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愛的代價(音樂評述)

愛的代價(音樂評述)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愛的代價(音樂評述)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我平時愛聽傷情的歌,除了自幼喜歡音樂,受過一些專業熏陶外,更主要緣於自己的愛情生活。凡受過婚姻傷害的人都知道,情感上的裂痕刻骨銘心,往往一輩子都很難癒合。像張艾嘉的《愛的代價》中所唱到的“少時的夢,像朵永遠不凋零的花,為愛所付出的代價,是永遠難忘的……”。的確,曾經滄海,歲月磨礪,只有把痛苦沉澱了千遍萬遍,驀然回首,才會以淡定的口吻道盡曾經的傷痛和無奈。

  黃品源也有一首《你怎麼捨得我難過》的歌曲,絕對稱得上“煽情”中的極品。很多年少的男孩,其實並不懂得愛情,在追逐人生另一半的時候,僅僅一個“對她好”是遠遠不夠的。因為愛情並非永恆,坦誠有時會顯得蒼白無力,關鍵在於如何去把握。只有日積月累、真誠相待,在風雨中經歷考驗,才不會像“秋風”一吹而過。歌詞中唱到,“最愛你的人是我,你怎麼捨得我難過,在我最需要你的時候,沒有說一句話就走……對你付出了這麼多,你卻沒有感動過”。在這首歌的結尾處,震撼和傷感會告訴你,愛本身不存在性別界限,男女都一樣——只要是真誠的,才是最珍貴的!

  傷情歌曲很多,人們熟知的還有:張宇的一曲《曲終人散》,說的是情愛里最為傷感的事,因為所相愛中悲傷,莫過於“自己最愛的人披上別人的嫁衣”。一切曾經的愛,還天荒地老的誓言,以及曾為愛付出的努力,在她戴上別人戒指的時候,宣告了你“愛情”的終結。還有葉倩文的《愛的可能》、周啟生的《天長地久》,包括李聖、阿杜的《痴心絕對》、《離別》,以及王菲的《當時的月亮》,齊豫的《飛鳥與魚》,這些歌曲都曾被譽為“十大”傷情歌曲,不能不說唱出了愛情生活中的真實你我,說到底就是“人性”,現實是這樣,藝術的再造亦是如此!

  下面,我把這首《愛的代價》的老歌再捧出來,好多人、好長時間沒聽到了,想必重新賞析會更顯親切。同時,藉此機會祝網友們家庭幸福、婚姻如願,包括您生活中的情愛……

  歌曲:愛的代價

  歌手:張艾嘉專輯

  愛的代價還記得年少時的夢嗎,象朵永遠不凋零的花陪我經過那風吹雨打,看世事無常,看滄桑變化那些為愛所付出的代價,是永遠都難忘的啊所有真心的痴心的話,永在我心中,雖然已沒有她走吧,走吧,人總要學着自己長大走吧,走吧,人生難免經歷苦痛掙扎走吧,走吧,為自己的心找一個家也曾傷心流淚,也曾黯然心碎,這是愛的代價也許我偶爾還是會想他,偶爾難免會惦記着他就當他是個老朋友啊,也讓我心疼,也讓我牽挂只是我心中不再有火花,讓往事都隨風去吧所有真心的痴心的話,都在我心中,雖然已沒有他……

愛的代價(音樂評述) 範文推薦:

  • ·愛的代價
  • ·愛的代價
  • ·愛的代價
  • ·愛的代價
  • ·愛的代價——蝴蝶愛
  • 您正在瀏覽: 愛的代價(音樂評述)
    網友評論
    愛的代價(音樂評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