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跑步指南》有感

讀《跑步指南》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明明這麼痛苦,為什麼還要運動

  ——讀《跑步指南》有感

  從去年10月購入本書算起,也半年有餘了。本周重讀了一遍被跑友們譽為"跑步聖經"的本書,結合自己半年來的跑步運動經驗,來談談感(扯)想(淡)。

  先介紹下這本書吧:這本書選取了100個初級跑者最為苦惱的問題,囊括了初學者所需要知道的諸如跑步技巧、跑步營養、跑步損傷、跑步裝備及跑步計劃等方面所涉及的重點問題。本書的作者是國內最權威和影響力最大的跑步自媒體,採取了Q&A問答形式的編排。看后,深感乾貨異常!

  跑步無非是左腳邁開后,右腳跟上,再如此反覆的一種枯燥且艱苦異常的運動(畢竟對抗自己身體)。那既然如此,我們為什麼還要跑步,堅持運動呢?村上給出了他的解答:

  "正因為痛苦,正因為刻意經歷這痛苦,我才從這個過程中發現自己活着的感覺,至少是發現一部分。"——村上春樹

  "跑步,在我迄今為止的人生中養成的諸多習慣里,恐怕是最為有益的一個。由於30多年從不間斷地跑步,我的軀體和精神大致朝着良好的方向得到強化。"——村上春樹

  然後,是在下給出的答案:

  1、改變氣質

  我們改變不了自己的長相,但是氣質卻可以後天改變的,而提升氣質最佳方法無外乎就是運動,而跑步又是運動之王。畢竟這個世界對胖子充滿了偏見,尤其是男同學,在20歲出頭的年紀里有了"功成名就"的將軍肚是一件很悲哀的事情,像動物園裡的猩猩一樣。畢竟現在是"以瘦為美"的時代。看看人家歐美正統意義上的網紅,標籤重複最高的都是"健身"和"運動".我深感人就是身體這座神殿的信徒,看這殿堂的華麗程度,便可看出其虔誠度何如。

  2、提升意志

  最初,我對健身房和KEEP里那些"賣肉秀圖"的傢伙們比較反感,直到自己嘗試入坑后,才明白好身材是要日復一日的汗水和堅持不懈的訓練才能塑造。轉變想法后,深深地佩服他們的強大的自控力和意志。當跑步至跨越自己的臨界點后,你每邁出的一步都增長了生命的長度,見識到更遙遠的風景,這是極其榮耀之事:畢竟你通過自己強大的意志力,讓身體成為自己靈魂暫居的容器,操縱自如地控制自己的身體,而不僅僅是被其生物需求所拖累,升華了內在的意志又塑形了包裝其的花瓶,何樂而不為呢?

  3、最好的撩妹(漢)路子

  這個世上有這麼一群人,他們有內涵,有素養,有趣味,雖然懂得遊戲規則和運作原理,但是實際操盤時往往效果不佳~這個時代,好酒也怕巷子深,你不能在第一印象里加分往往就是nobody.內秀之人更該適應遊戲規則,學會套路,真誠對待,堅持運動,保持身形,通過外在吸引他人,通過內在留住他人~只要自己是燈塔,還擔心船會看不見你么~

您正在瀏覽: 讀《跑步指南》有感
網友評論
讀《跑步指南》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