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無名的小花

無名的小花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走在路上或公園裡,或在幽幽的深山裡,總會看到一些無名的小花在那兒獨自開放。在陽光下,風雨里,這些小花也照樣開得恣意,她們的風姿絕不亞於牡丹,芍藥等名貴花種。

  無名的小花在風中獨自搖曳,靜靜訴說,在廣闊的自然中,她們是如此的嬌小,甚至有的不會引起人的注意。但她們依然用自己獨有的姿色和堅強,靚麗着這現有的世界,給人的眼眸以特有的欣喜和光亮,也給自然增添了一道特有的美麗的風景線。

  這些無名的小花細軟了光陰,讓歲月在流年裡更富有生命的色彩。這些無名的小花用自己默默的情情在風雨中訴說,她們也一樣能堅強地承受風雨的蹂躪,她們沒在風雨下低頭,而是在風雨過後更顯她們的堅忍和嫵媚。她們把淡淡的清香輕輕送入人的心脾,將自己清雅的嬌小身姿以強者身份的映入人的眼眸。她們沒有矯揉造作的舞姿,只是微風中的輕輕搖曳也是讓人如此地心生愛憐。她們的淡雅讓人眼前一亮,使人心情舒暢。這種輕柔淡雅的美是在人毫無防備的情況下浸入人的骨髓和心靈深處的,人們對她們的那種愛是一種憐惜和敬重。

  我願是一株無名的小花,淡雅地生長在自己的角落裡,不爭不搶,不為名不為利,我始終會將欣喜寫在臉上,淡淡地來淡淡去,感恩陽光,感謝風雨,感恩生命中的多舛給予我堅強,黑夜的寒風中我會蜷縮着給自己溫暖,安暖的陽光下我會盡情呼吸綻放。我是一朵無名的小花,不希冀別人的青睞和呵護,不需要太多的讚賞和表彰,我只想恣意地活出我自己,活出屬於自己的那道風景,盡情享受着自己的清歡,淡然地入世,安然地離世,只是最後將美麗交付歲月去珍藏,任歲月的流光證明這個世界我曾來過,並且美麗過,炫爛過。

  今世願做一朵無名的小花,樸素了世界,安暖了時光。

您正在瀏覽: 無名的小花
網友評論
無名的小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