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時事評論 > 縱向看血案

縱向看血案

手機:M版  分類:時事評論  編輯:pp958

  小妹夫帶來消息說,與他相距不遠的鄰縣有三歲兒童心臟被盜。我不想思慮事件的真實性,因為沒有絲毫的新奇。網上早就傳言有盜腎的帖子,有了提醒也就見怪不怪。只是驚心。(姑且為事實)雖然不是我的孩子,只覺得自己的心肝脾胃被人生生摘走一般!把被摘去心臟的孩子當成自己的看,也許任何人都會有這種感受。這種滅絕人性的禽獸,就是五馬分屍,千刀萬剮,也難解心中的憤恨。也許,他們只是為了發財,就輕易的把孩子的父母打入永不超生的地獄。據網絡傳言“18萬元就可包辦器官移植;供體(人)像牲口一樣豢養。”沒有器官移植這個買方市場,也不會有黑暗無比的器官交易了。究其原因,是器官移植供需矛盾巨大,產生黑暗無比的利益黑洞。供需矛盾不解決,為謀求暴富,黑市將永遠存在。其外也器官移植存在諸多法律漏洞;器官買賣猖獗打擊力度不足。

  社會黑暗面,真的感覺悲哀。古時路不拾遺,夜不閉戶,社會文明發展到今天,人體器官都會有人偷盜。真的懷疑,科學技術的提升,是文明的進步還是倒退。不由得聯想起最近多起駭人聽聞的校園殺童案。我們看到的是喪心病狂的殺人惡魔,對毫無抵抗力的兒童大肆殺戮。為什麼是一起又一起?不可能又什麼精神分裂云云,殺人也不可能是單一的目的。可以肯定的共同點就是他們對社會的極端仇視,向弱勢的學生下手,只是他們一種簡便追求轟動效應的報復方式而已。

  人們正面意識,是批判反人類反社會的,如果不去深刻剖析這些殺童個案反人類反社會背面的動機,任何批判都是透視着無知、幼稚。慢慢的,我對殺人惡魔不那麼仇恨了。只恨其殺害兒童的行為,反而同情他們仇視社會的的本相。這是他們對和諧社會的絕望,是絕望之後的報復。那些固守頑抗的釘子戶,那些被強拆自焚的刁民,只要他們腦子稍稍轉動,都有可能是仇視社會,都有可能是殺人惡魔。溫總理一語中的,提出解決突出尖銳的社會矛盾,關注弱勢群體。社會生存壓力巨大,社會尖銳矛盾普遍,都有可能爆發反社會的血案。“北京理工大學經濟學教授胡星斗警告,防止‘強勢集團欺壓弱勢群體,弱勢群體滑向邊緣群體,邊緣群體中的絕望者可能淪為暴力群體’。”

  公安部新聞發言人武和平表示,公安人員將震懾犯罪分子使其不敢以身試法。“如果犯罪分子膽敢再採取這種手段,我們將依據刑法的有關規定和人民警察使用警械和槍支的規定,堅決執法,毫不客氣。”有了公安部強大的治安後盾,強有力的威懾力,犯罪分子就不敢頂風作案嗎?恐怖組織的人肉爆彈,是以人為載體的。人肉爆彈個個抱着必死,還怕任何打擊嗎?鄧小平就曾說過,就是用竹杆子桶一下鳥窩,它也要嘰嘰喳喳叫幾句的。有壓迫就有反抗,一些暴力拆遷,遭遇誓死抵抗,是正常不過的事了。根本利益受到侵犯,人權都沒有保障,不反抗才是不正常的現象。如果只是一味打壓,只會物極必反。社會矛盾打壓越甚,社會矛盾壓力越飆高,打壓只會增壓,量變到一定程度,反社會反人類社會的血案就會越多。其中有一起血案兇手得逞后,就立即自殺身亡,所有對這類犯罪分子的威懾,都形同虛設。他們抱有必死的心態仇視社會,說威懾也只是天大的笑話!可以做一個假設,如果他們手上有一枚核彈,他們也會毫不猶豫的引爆的。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懼之。

  他們不是不知道殺人償命,他們為什麼不畏生死?如果說為生存壓力所迫,全中國的貧困人口千千萬,貧富差距也只造成他們對社會制度的不滿,只是還沒達到極端仇視的地步。只要他們還能掙扎,他們就沒有絕望。這些血案形成主要誘因是他們遭受了他們認為的極端不公。應用韓寒評論釣魚執法案一句話“明明是你伸的手,為什麼被捉的是我”!如果釣魚執法案受害人不是斷指明志,就有可能又是一起校園血案!這就是中國之現狀。根本原因並不是國民素質低下,而是基層公務員整體素質低下!犯罪根源脈絡已然清晰,窮凶極惡的暴徒只是幫凶,真正的兇手,是製造社會不公的敗類。那些無辜的兒童,是倒在他們的刀下!

  多起案件中孩子的死傷是有意義的,而且對這些兇手從推進社會進步的角度來看,他們是有貢獻的——影響力就是他們的貢獻。社會尖銳矛盾發酵到燃點,所有問題都浮上水面。沒有火種,也就燃不起明火,這就是窮凶極惡犯罪分子的貢獻。這樣想,我對這類窮凶極惡的犯罪分子,也沒有那麼仇恨了,反而同情他們的遭遇。也許有人會覺得我想法冷血,沒有人性。評論客觀事物,沒有必要冠以善良仁愛,我只看事物的縱深度。說感情上的善良,我不會輕易輸給別人。為那些死傷的孩子,我更仇視元兇!

  我祈願校園血案,是扔向初會的一枚核彈。這是孩子們用血染的生命換來的!欣慰的是,高層並不昏聵;欣慰的是,接二連三的驚心血案,已引發社會的深度思考。

  2010-5-1723:40:29

您正在瀏覽: 縱向看血案
網友評論
縱向看血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