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時事評論 > 那一脈相承的追求

那一脈相承的追求

手機:M版  分類:時事評論  編輯:pp958

  每個時代,每個國家,甚至每個民族都有自己不同的追求!在中國,這個古老而又神秘的國度,亦有他的追求!我們給它起了一個響亮的名字--中國夢!   中國是一個歷史悠久,文化底蘊深厚的國家。在這裡產生了無數的思想家、哲學家和詩人。而自先秦至明清,無論哪個朝代中國的古人都在追求着同一個中國夢--“天朝上國”之夢。這是一個天下統一,百姓安居樂業,社會穩定,萬邦來朝的夢想。為了實現這個夢想,歷代清明的統治者都在不懈的努力着,也出現了一些比較繁華的時期,如文景之治、貞觀之治、康乾盛世等等。這一時期的中國夢成為歷代君主和人民的共同追求,是社會發展的精神支撐。

  自1840年中國開始了一段屈辱的歷史,多次敗仗,簽訂了以一列的不平等條約,割地賠款,喪權辱國。中國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流離失所,苦不堪言!而腐朽沒落的統治階級已經不能,帶領中國向前發展了。中國需要一個強大穩定的政權來維護人民的利益,帶領人民的發展。此時的中國夢便是獨立和富強,這是歷史的要求,是時代的重任。中國共產黨便應運而生,艱苦創業,付出了無數的努力,一步一腳印的帶領人民走出困境,奪失地,廢不平等條約,建立了獨立自主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新生的國家更是面臨的無數的困難,但中華民族還是在挫折中成長起來了。但那一段艱難的探索,在歷史上留下了深深的烙印。在苦難中,支撐人們走下去的還是那個夢想--獨立富強!

  改革開放以來,我國的經濟文化事業等飛速發展,綜合國力愈來愈強,人民安居樂業,一切都呈現出蓬勃之象。2013年3月17日,習總書記在參觀《復興之路》展覽是指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而中國夢的實現需要全民的努力,作為當代青年,我們要弘揚中國精神,就是弘揚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為中國夢的早日實現做出自己的貢獻。

  從古代至近代再到現代,我們不難看到中國夢是一脈相承的。不同的時代,卻都在強調人民的幸福和民族的強盛,當然其也有在不同歷史條件下各具特點的內容。新時代下的每一個人,都有責任和義務為中國夢的實現做貢獻。相信不久的未來,我們的中國夢定會實現!

您正在瀏覽: 那一脈相承的追求
網友評論
那一脈相承的追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