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時事評論 > 打鐵還需自身硬,為中紀委自查點贊

打鐵還需自身硬,為中紀委自查點贊

手機:M版  分類:時事評論  編輯:pp958

  中紀委網站5月19日晚發布消息,中央紀委副局級紀律檢查員、監察專員曹立新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9日傍晚,中紀委網站發布中央紀委第四紀檢監察室主任魏健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組織調查的消息。中紀委機關10天內連續兩名廳局級領導幹部“落馬”引發輿論關注。(5月21日, 人民網)

  正所謂“千防萬防,家賊難防”,“燈下黑”的現象在我們的生活中屢見不鮮,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不是刻意忽視,而是由於視覺的死角,極易被人們忽略,因此重視這塊盲區是當下不可忽視的。

  在當前的反腐工作中,政府不斷加大力度,相當一部分的腐敗分子落馬,取得了相當的成績。但是隨着反腐力度的進一步加大,不斷有人提出“誰來監督監督者”的問題,中紀委率先從內部抓起,壯士斷腕,為各級紀檢部門樹立了榜樣。

  “千里之堤毀於蟻穴“,堅固的堡壘最薄弱的環節就是內部,加強反腐工作更是應當從內部抓起。“打鐵還需自身硬”,紀檢部門在深入抓腐敗的同時,不放鬆內部查找,丟出害群之馬之後的紀委,不但有利於打造更有戰鬥力的隊伍,塑造更為剛直不阿的形象。同時,也給那些還沒有迷途知返的,或者是觀望中的“老虎蒼蠅”們敲響警鐘,一旦他們觸犯法律,成為社會“毒瘤”,那麼紀委這把手術刀,絕對會毫不留情的“切掉”他們。

  紀檢部門向自我開刀,也很符合“群眾路線”向自我開炮的要求,只有他們先做到身正,才能將風清氣正帶到其他部門,從而給群眾帶來正能量。

您正在瀏覽: 打鐵還需自身硬,為中紀委自查點贊
網友評論
打鐵還需自身硬,為中紀委自查點贊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