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時事評論 > 此等國情,讓某心寒

此等國情,讓某心寒

手機:M版  分類:時事評論  編輯:pp958

  發生於三月十一日的日本大地震,讓我心寒。非是此等天災讓我心寒,而是那些中國人!

  面對天災,我選擇默默祈禱,保佑在日本的人們平安無事,無論國籍。但當我上網關注國內反應時,卻看見了各種‘祝賀’和‘歡慶’的帖子。第一次,讓我在中華文字面前感到噁心,如此骯髒醜陋的文字居然出自國人之筆,頓時覺得心寒啊!

  憤青,當你們歡呼慶祝時,我覺得可氣;當你們指責我為漢奸時,我覺得可笑;當你們將國恥掛在嘴邊時,我覺得可恨;當你們說著日本人嘲笑汶川時,我覺得可悲。曾有人傳出《中國威脅論》,我只道是荒謬,但我現在卻認為其言之有理。在天災面前,人們只要團結便可度過難關,可面對憤青,面對這種人禍,人們卻束手無策,甚是無奈。

  當你們歡呼慶祝時,顯露了人性的醜陋嗎?非也!如此輕易將生命踐踏在腳下的,有何資格被稱為人!身為一個華夏子民那寬容博愛的胸襟又何在,可當真被世俗所磨去了。難到五千餘年的文化底蘊現今也是如此不堪。可氣啊,氣的是你們不尊重生命;氣的是你們為祖國蒙羞;氣的是你們同時也踐踏了華夏五千年的文化。

  當你們指責我為漢奸時,可曾明白,你們同時在指責着善良和寬容,指責着人性的美好。戰爭時,你們能向敵人伸出長槍,我佩服你們。天災時,你們能向敵人伸出援手,我敬佩你們。可是呢,只牢記了戰爭中的仇恨,卻把崇高的品德埋在了深處。可笑啊,笑你們不懂寬容;笑你們只會報仇;笑你們胡亂指責天下善人。

  當你們將國恥掛在嘴邊時,真以為自己愛國了?扯淡!連戰爭都沒有看明白就胡亂去定義一個民族的是非。古人云:“興,百姓苦;亡,百姓苦。”在戰爭面前,已經沒有什麼道德和人性可言,非是人之過,而是戰爭本身就是個錯,難道這個連古人都明白的道理,難道千年後的你們會搞不懂?恐怕國恥不過是你們的借口,用來宣洩自己心中的怒火,並將這些怒火發泄在無辜的人們身上,發泄在那些處於水深火熱中的人們身上,這樣做的你們,和屠殺南京的,又有何區別!曾經他人的所做所為傷了華夏子民的心,於是我們反抗了,但你們現在依然是傷了華夏子民的心,但我們卻無法譴責什麼,只因你們的借口,要傷害多少人的心才罷休。可恨啊,恨你們拿國恥為借口;恨你們的自私自利;恨你們在不斷傷害着視你們為同胞的人。

  當你們說日本人嘲笑汶川時,可否明白,自己不過是在以牙還牙,更可能連事實的真相都不明白就胡亂猜則。說到底了,一切都是憤青間的你爭我吵,但還請你們莫要殃及無辜之人,莫要將你們那愚蠢的尊嚴強加在自己的同胞身上。可悲啊,可悲你們的無知;可悲你們到頭來終是在狗咬狗;可悲你們被那世俗染上了這等色彩。

  會被過去所束縛的人,不會長大。只會去記憶仇恨的人,不會寬容。喜歡尋找借口的人,不會成功。第一次,如此不想承認自己是中國人,因為我不想被世人用鄙夷的目光看待。但我很光容的稱自己是華夏的子民,因為我良心還在;因為我懂得寬容;因為我背負着五千年先祖們所留下的榮耀。憤青,莫要再如此了,莫要讓將你們視為同胞的人們心寒了。

  在這裡,希望日本的人們平安無事,也望各位送出自己的祈禱,一個世界終就是一個家,家人,不該懷恨彼此,要學會原諒,也莫要將國家的想法視作人民的心聲,兩者是不同的。

您正在瀏覽: 此等國情,讓某心寒
網友評論
此等國情,讓某心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