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親情,讓人流淚

親情,讓人流淚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常常想起05年的春晚,看着朱軍和馮鞏的小品,不知不覺地在笑聲中流下一地的感動,心如落葉般顫動:他們都試圖讓對方哭泣,想方設法讓對方先流淚為勝利。可是,因為同一種東西,他們都輸了,卻也同時贏了。不為別的,正是“親情”。

  這部小品是藝術與人性的完美結合,令人在笑聲中滌盪着溫情,在眼淚中讀到了溫馨:親情,讓人流淚。

  如果爸爸是泉,我便是那小小的泉眼,讓父親那白酒般濃烈的愛長年累月為我送來水的溫潤。讓人為之振奮,在溫存中,享受着平淡還有親切的甜美,卻在不知不覺中上癮。因此,我努力地向上噴洒親情的甘泉,無論春夏秋冬,總會滲個不停。

  當孩子對一切都粗枝大葉的時候,母親的心卻像敏感的雷達,小心地捕捉着一切可能對孩子構成傷害的蛛絲馬跡。母愛無微不至,若依沈從文先生的句子,只能是:水是各處可流的,火是各處可燒的,母愛是各處可到的。可我只想說,母愛,總讓我覺得自己還是個孩子,永遠的住在媽媽的手心。

  我好似那憑老乾扶持的新竹,經歷了從呱呱墜地,呀呀學語再到父母眼中任性撒嬌的大小孩兒。當我抬頭望望頭上的雙親,想着他們會有一天而視茫茫。而發蒼蒼,而齒牙動搖的時候,不覺一陣心酸,淚如雨下。

  並非空間的遼闊與時間的淵遠,成長的記憶成為我與親情相伴的寶貴珠鏈。當我不經意以高高的姿態站在它面前,它卻一磚一瓦地堅守我們問候的絲線。有人說,父母與子女的緣分就是不斷地默默地注視他們漸行漸遠。不管是我們長大后的離巢還是父母老去的離世,我都萬般不願意見到。親情,真的讓人流淚,為何你給我帶來如此的無奈。後悔,我沒有悉心問候你的時候,讓時間那個可惡的魔鬼從我手中將你搶走,流失你我相聚的時光。

  現在想起來,看着父母忙碌的身影,不覺眼眶浸濕,突然想拉緊珠鏈,與它形影不離。才明白,親情,就像紅葉,它知道,當它躺在大地上用身體融化冰封的土地的時候,枝頭的嫩葉就會迎來一個百花盛開的春天。可是,它不知道,嫩葉會在那個新的綿長的雨季里,灑下春日的長相思,陷入無盡的憂傷,一切只因為,沒有親情的陪伴。

  親情,讓人流淚。如果要用什麼東西來測量它的速度與長度的話,恐怕只有眼淚來衡量,因為它是那樣的準確無誤,令人信服。

您正在瀏覽: 親情,讓人流淚
網友評論
親情,讓人流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