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有一種真情,讓我感動

有一種真情,讓我感動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有一種真情,讓我感動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感動中國

  原以為在這個利益至上的現實世界里,很少感動了;原以為自己常常的感動只不過個人情感的脆弱,顯得是那樣的蒼白。但是,發生在四川大地上的這一場大災難,發生在大災難其間的這許許多多的人和事,卻如此頑強地告訴我——感動依然存在。有真情,就有感動。

  自5月12日爆發汶川大地震以來,我除了應對公務,所有業餘時間幾乎都放在了電視及網絡上。置身於鋪天蓋地的有關災區情況的媒體報道中,我常常身不由己,感天動地,眼淚紛飛。我不能自已,是因為災難的無情,更是因為人間的大愛。

  災民的堅持與抗爭。國人的舉動與愛心。領導們更是親臨第一線指揮督陣,送來關切與溫暖,包括咱們的胡總書記,包括咱們的溫總理。一個個場景,一幅幅畫面,一陣陣涌盪在中華大地的無限春風。地震無情,而大愛無疆。有一種真情,就這樣感動了我,就這樣征服了我,並且讓我相信,這個世界就是美好的世界。

  連日來,在遙遠的浙西南,我正受着一種力量巨大的感召和驅動,與朋友們一道,為抗災賑災而日夜奔走着。我們是要為四川的父老鄉親和兄弟姐妹們,盡一份愛心,盡一份之於社會的責任和義務。我們的能力儘管有限,但我們必須竭盡全力,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在災區人民最需要幫助的時候,我們沒有任何的一絲理由袖手旁觀。

  災區人民堅強着。我們感動着。

  多少的春風和溫暖,就在我們身邊,無邊無際地蕩漾着。

  鏡頭一:一位從廣東到北川的黃姓遊客,旅遊中遭遇地震,一家十口僅剩下他一人。他是醫生,他甚至來不及悲痛,顧不上自己也是傷員,就在神聖的職責驅使下,義無反顧地加入到救援的行列,記者找到他時,他已經成功地救治了18人;

  鏡頭二:一位年輕的媽媽被倒塌的石樑壓住,而在她的身下,是她那幼小的孩子。她此刻的信念,就是要堅持着,以自己的身體來護佑孩子的生命。在媽媽即將離開人世之際,她咬着牙用手機寫下了這樣一句可以說是史上最為感動的遺言——“孩子,如果你還活着,媽媽對你要說的話就是:媽媽愛你!”孩子終於獲救了,而媽媽卻永遠地離開了;

  鏡頭三:一位26歲的銀行女職員超越生命極限,在歷經了120多個小時與死神的拼爭之後,被子弟兵救出。她開口的第一句話就是:“今晚的月亮真圓啊”。而幫助她渡過難關創造奇迹的人,除了人民的子弟兵,還有那一位一直陪伴在她身邊的男朋友。他用自己的愛,穿越地面與厄運中的女友傾訴着,他一刻不停地陪她說著話,說著曾經的美好,說著他們的夢想。他的嗓子啞了,而他們的愛卻讓她堅持了下來。記者問他,經過了如此生與死的考驗,你想到了什麼?他想都沒想,脫口而出——“一生一世”;

  鏡頭四:一位白衣天使在搶救病人時,不幸被埋入廢墟。在她倒下的瞬間,她隱約感到有一位先生為了保護四個小孩,也倒了下去。當她獲救尋找到這位先生時,意外地發現這位救人的先生正是自己的愛人。愛人死了,而四個鮮活的小生命卻在愛人的庇護之下神奇地活了下來;

  鏡頭五:一個12人的小單位,千里之外,依然被大地震造成的災難所震撼。沒有強制,沒有號召,員工們迅速地行動起來,組織“義演”,發動募捐,在攝氏30度的高溫下,連續十數小時,以自己的一舉一動呼籲更多的人們,來投入到抗震救災的熱潮之中。他們還個人捐款2000多元,義演捐款2494元,同時向社會募捐3978元。數字雖然不大,而他們的這一分愛心卻很重;

  ……

  在這裡,我已無力去一一細數如此的真情和如此的場景,它們只是千千萬萬個閃光鏡頭中一個。我是說,這場慘烈的大災難造就的不僅僅是慘烈,而是一種堅強,一種力量,一種溫暖,而是億億萬萬顆與災區人民一同跳動的心,一份份可感可觸的愛。

  我在感動,我們在感動,我的祖國在感動。

  擁有了這樣的一份感動,就擁有了我們戰勝一切艱難困苦的力量,就擁有了人生的美麗。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真情,讓我感動
網友評論
有一種真情,讓我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