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殤

手機:M版  分類:時事評論  編輯:得得9

  緬懷民族的傳統的節日,真正銘記的是透過形式折射出來的一個民族的精神   -------題記

  汨羅江水悠悠千載的流淌,將“指九天以為證兮,雖九死其猶未悔”的愛國主義精神注入了中華民族的血液,滲進每一個炎黃子孫的肌膚。為了銘記那份崇高聖潔的情懷,我們將永遠的緬懷留在了每年農曆的五月初五----端午節。

  昔人已乘黃鶴去。但“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的三閭大夫的身影已是我們心中永遠的風景。

  一

  轟隆隆的炮聲碾碎了古老中國“天朝上國”的春夢。列強入侵,神州沉淪。閉關鎖國的清政府如一位戴着罌粟花冠的瞎眼老人。煙毒橫流,無情的吞噬着中國人民的健康;列強肆掠,圓明園的熊熊烈火映徹了整個北京城;絕學難繼,大漠的落日下一車車遠去的敦煌文物;此時中華文明的傷口正在滴血。南京條約、北京條約、馬關條約、辛丑條約等無數不平等的條約更是肆意的蹂躪和支解着中華母親的身軀。

  二

  “忍看圖畫移顏色,肯使江山付劫灰”,熱血的中華兒女們決不會眼睜睜的看着國家淪喪。他們扶大廈於傾倒,力挽狂瀾!“萬里乘風復去來,隻身東海挾春雷”同屈原一樣在救國救民的道路上堅苦卓絕的求索。“拼將十萬頭顱血,須把乾坤力挽回”是他們的錚錚誓言。一個屈原挽救不了楚國的悲劇而千千萬萬的英雄兒女們卻開創了一個嶄新的新中國。

  三

  今天,中華民族已是世界民族之林的一枝奇葩,中國以巨人的雄姿屹立在世界的東方。雄師覺醒、巨龍騰飛,中國何以如此舉世矚目的成就是縈繞世界的疑問。

  以史為鏡可以知興替。歷史將為世界揭開這層面紗。永遠無法忘記中國的十年文革內亂。在“造反有理,革命萬歲”的旗幟下黑白混淆、是非顛倒、忠奸不分。整個社會陷入一片渾噩中,中國進入了一個暗風吹冷雨的黑暗社會。但是中國因為有這着這樣的一群人:“‘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我寧願作一個右派死在祖國的土地上也決不出走”的鏗鏘吶喊喊出了一個民族的希望。他們是中華民族最挺拔的脊樑,因為他們的守護在任何時候中華民族的那輪明月都不曾迷失。1978年,當改革開放的春風吹暖神州大地的時候又是他們用畢生的心血為中華民族催開了奼紫嫣紅的春天!

  四

  那灣淺淺的海峽是中華母親最深的愁腸。前塵隔海但丘逢甲“天涯自灑看花淚,重菊於今已兩開”的沉重嘆息依舊猛烈的敲打着我們的心房。是啊,台灣還沒有回歸!我們是多麼期盼“鐘山風雨起蒼黃,百萬雄師過大江”的壯舉在一次書寫在華夏的丹青史冊上。我們每一個中華兒女都要有“男兒何不帶吳鉤,收取關山五十洲”的維護國家統一的歷史使命感決不沽名學霸王!

  瞻仰昔日秦皇漢武、唐宗宋祖、一代天驕成吉思汗,安平四海,統一神州的輝煌史績更是激了我們拳拳的愛國之情,我們定將再續中華光輝畫卷在今天的中華大地上再一次樹起統一的豐碑。

  結語

  悠悠江上、龍舟競賽;戶戶屋舍、粽葉飄香。五月初五----端午佳節,中華國殤!

您正在瀏覽: 國殤
網友評論
國殤 暫無評論